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多省市出现柴油荒 > 多省市油荒消息

山东“柴油荒”蔓延 中石化济南炼油厂柴油停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10月26日12:01
  中广网济南10月26日消息(山东台记者翁平亚)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眼下的柴油荒正从批发领域向零售领域蔓延。在山东,由于民营加油站无法正常地从中石化、中石油进油,转而高价求助于地炼企业。

  总体来说,民营加油站有两个进油渠道。第一是从中石化、中石油两大石油巨头进成品油;第二是从山东地炼企业进油。这是两个正常的渠道,不过,济南一位民营加油站的老板告诉记者,如果说从上面两个渠道实在采购不到油的话,他们也可能会高价从黑市上买进油保证一些重点客户的供应。

  这些民营加油站发现,柴油价格尽管现在已经批零倒挂,但即便手中握有现金,做着"赔本的买卖",也很难从中石油、中石化获得正常的柴油供应。在济南,中石化的济南炼油厂柴油已经停售,只能供应中国石化系统。由于终端民营加油站无法从两大公司手中进货,地炼柴油成为采购的焦点。山东地炼产能占到全国地方炼厂产能九成,所以内蒙、河北、江苏等地的民营加油企业都到山东采购。现在山东地方炼厂的柴油价格一反常态,超过了中石化。中石油柴油销售价格为每吨最高零售限价8195元,而山东地炼的柴油价格,均价高达8300块钱每吨。民营加油站老板说,为了维护客户,再贵也得买。
(责任编辑:UN9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