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元兑日元再创新低 日本央行拟加码宽松措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26日14:55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网站消息,26日上午,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一度跌至75.98,继昨日之后再次刷新东京交易时段战后最低纪录。隔夜纽约汇市美元兑日元更是下探到75.73,日本央行认为金融市场混乱对经济造成不良影响的可能性增强,将于27日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上研究推出更多的宽松措施。

  日本财务相安住淳26日在众院财务金融委员会会议上强调将不惜干预汇率,称“必要的时候将采取坚决行动”。市场对日本政府和央行干预行为的警惕情绪升温,投资者交投谨慎。

  截至上午11点,美元兑日元报76.03,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08。欧元兑日元报105.89,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11。

  除了欧洲债务危机将趋于平息的乐观预期降温之外,最新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弱于市场预期使得美国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的可能性增强,日元对美元和欧元分别走高。

  日本央行担心日元长期处于历史性高位将导致经济下行风险加剧,因此开始讨论将购买国债和公司债等资产的基金规模从目前的50万亿日元再次加码5万亿日元左右。此外还有人建议将目前2年以内的国债购买期限延长。

  不过,当前日本经济正不断回暖,央行内部对新宽松措施的谨慎意见也较为强烈,预计将继续关注包括26日欧盟首脑会议在内的金融资本市场动向后作出最终决定。(中新网金融频道)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