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洪灾 > 泰国洪灾消息

泰国首都本周末或遭倒灌 机场关闭明起放假5天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10月26日15:03
连日来,泰国水患形势持续恶化,造成泰国366人死亡,超过250万人受灾,洪水正逐渐逼近首都曼谷。

  连日来,泰国水患形势持续恶化,造成泰国366人死亡,超过250万人受灾,洪水正逐渐逼近首都曼谷。

  据泰国《曼谷邮报》今晨报道,泰国首都曼谷第二大机场廊曼机场25日因洪水逼近而暂停运营。 泰国内阁发表声明说,今天首都曼谷将迎来“大量洪水”,曼谷面临倒灌危险。从10月27日起,曼谷等地区连放5天假,以便让人们在洪水袭来时有时间撤离。

  来势汹汹

  洪水周末将越过防洪堤

  曼谷市长素坤潘25日发表电视讲话,警告曼谷城内湄南河附近居民“全面警戒”,宣布湄南河曼谷河段的水位前一天达到历史新高2.3米。“本周末水位会达到2.6米,而我们的防洪堤平均高度为2.5米。”如果堤坝崩溃,曼谷城区将被1.5米深的水淹没。

  今天,预计将有40亿立方米的洪水从距离曼谷北方约100 公里处的大城府涌进曼谷。而问题是,曼谷目前每天只能排出4亿立方米的水。

  25日,位于曼谷城北的曼谷第二大机场廊曼机场候机楼附近的道路积水深达70至80厘米,小型汽车已经无法通行,积水已经慢慢渗入机场内部。

  廊曼机场为泰国国内航班空港,日起降航班大约100架次。廊曼机场还是一处洪灾安置点以及救灾指挥中心。

  但美国CNN今晨报道称,截至目前,曼谷中心的主要旅游地区,包括素坤逸路、考山路以及SIAM商圈都还没有受到影响。这些地区的购物中心、酒吧,还有酒店仍然正常营业。

  高度警惕

  政府做最坏打算 曼谷将放假5天

  美国CNN报道称,泰国政府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

  泰国机场管理局25日发布声明说,由于大量洪水漫过廊曼机场以北周边地区,管理局决定关停该机场至11月1日。机场内两家航空公司已将全部航班服务转移到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泰国总理英拉25日在廊曼机场举行的内阁会议上说,在这里避难的灾民将转移至其他地点。她还要求曼谷市民保持高度警惕,把贵重物品搬到高处。

  此外,泰国政府还决定,允许生活在曼谷和其他20个受洪水影响地区的民众从本月27日至31日放假。声明说,之所以决定放假,是因为“首都10月26日将迎来大量洪水,加上10月28日预计会涨潮,政府(运作)已经转变为应灾模式”。

  放假期间,学校将停课,政府部门将停止办公。曼谷市区各学校也将开学日期第二次延迟至11月14日。但泰国中央银行说,仍在考虑是否在放假期间叫停金融市场活动。

  据悉,香港特区政府昨日对包括曼谷在内的泰国受水灾影响地区旅游提升至红色警示级别。从今天至下月1日,香港所有前往曼谷的旅行团将会取消,涉及约50个旅行团约1500名团员。

  另据新加坡媒体报道,即使曼谷市中心影响不大,但当地酒店的食物和饮水供应很可能受影响,因此新加坡外交部已劝请国人暂缓前往旅游。

  连线使馆

  超市瓶装水被抢光

  华人日常生活受影响

  中国驻泰使馆新闻发言人徐沁今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湄南河沿岸及曼谷城市周边已被淹,使馆截至目前已经协调当地教育部门转移了三批中国留学生,共计200多人。

  徐沁说,由于物资短缺,当地华人的日常生活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当地居民出现恐慌情绪,今天超市里的瓶装水和能储存的鸡蛋、方便面、罐头等生活必需品早已被抢购一空。自来水短缺问题也已经凸显。

  在27日至31日曼谷放假期间,我使馆人员将照常工作,随时准备营救遇险的华人。

  文/高小娟 记者 王进雨 黎史翔

  ●北京落点

  赴泰游

  京城各大旅行社仍照常发团

  记者今天从华远国旅、众信旅游了解到,目前北京赴泰旅行团仍正常发团。

  “虽然曼谷的第二大机场遭洪水入侵,但是国际航线都降落在曼谷第一大机场、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目前该机场仍正常运营。”众信旅游市场部经理佟君告诉记者,除曼谷以外,目前赴泰游主要集中在苏梅岛、芭提雅、普吉岛等地,由于这些岛屿和滨海城市都在泰国南部,所以并未受到影响。

  而目前泰国洪水导致曼谷部分街区被淹,经当地地接社告知,被淹街区相当于曼谷的“郊区”,离游客活动的中心城区距离较远,目前曼谷市区活动一切正常。

  记者从国家旅游局获悉,旅游局已提醒在泰中国公民关注泰国洪水的最新动态,合理规划出行日程,避免前往危险地区。如有需要,请联系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电话:66-854833327。

  文/记者 王思思

  航班

  北京往返曼谷航班准时起降

  记者上午从首都机场了解到,截至今天上午,北京往返泰国曼谷的航班均在正常运营。

  记者查询发现,今晨6点25分,由曼谷飞往北京的航班已经顺利抵达,另外一班从曼谷起飞、预计中午12点25分抵达北京的航班也未出现延误信息。

  文/记者 袁文

  25日,洪水淹没了曼谷廊曼机场跑道,严重影响航班的正常起飞 供图/CFP

(责任编辑:UN98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