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西摧毁跨国贩毒团伙 缴海洛因138千克手枪4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26日21:08
  中新网崇左10月26日电(刘文杰 杨志雄)中越边境广西崇左市公安局向媒体通报,截至10月26日,当地禁毒部门今年以来摧毁10个跨国贩毒团伙,抓获贩毒嫌犯289人, 缴获毒品海洛因138千克、手枪4支。

  据警方介绍,崇左市公安局加大打击边境毒品犯罪力度,抽调精干警力组成若干个扫毒专业队,先后侦破了一大批重特大毒品案件,打掉了一批跨国贩毒犯罪团伙,受到公安部和广西自治区公安厅的通报表扬。

  今年7月28日,由广西区公安厅禁毒总队、崇左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和凭祥市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组成的专案组,历经三个多月的艰辛工作,终于摧毁了一个被公安部督办的特大家族式跨国贩毒团伙,抓获团伙成员8人,缴获毒品海洛因7.48千克,毒资38万元,涉案轿车3辆,而两名主犯蒙A和蒙B潜逃境外。为抓获两名主犯归案,崇左市副市长、公安局长仇祖和三次亲临凭祥与专案组制定缉捕方案,启动中越边境禁毒联合执法机制,指派分管禁毒工作的崇左市公安局副局长李光芬率队赴境外向越南警方通报特大毒枭蒙A和蒙B外逃情况,9月19日,越南警方终于将外逃的蒙A和蒙B抓获,随后将两名逃犯移交崇左市警方审理。

  据统计,今年以来,崇左市公安局禁毒部门和公安边防部门密切配合,共同侦破毒品案件220起,其中重特大毒品案件133起,一般毒品案件87起,缴获毒品海洛因138.33千克,缴获涉案军用手枪4支,抓获涉嫌毒品犯罪人员289人,为打击边境毒品犯罪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