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曼谷全市遭洪水围困 英拉希望市民做好撤离准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10月27日07:38
  十月围城,水淹曼谷。持续三个多月的洪水,丝毫没有退却的意思,反倒步步推进,将首都曼谷困了个严实。昨晚,曼谷市长首次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北部两个区的居民立即撤离。

被洪水围困的廊曼机场(图片来源:新华网)
被洪水围困的廊曼机场(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广网北京10月27日消息(记者任芊)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泰国总理英拉昨晚表示,政府将采取最强有力手段,全力保护包括大皇宫在内的所有公用事业单位。详细情况。

  长达三个月之久的特大洪灾目前仍然席卷泰国26个府,本周四曼谷市区淹水最危险的时期,由于28号起将是海水涨潮期,曼谷地区从26号晚上开始进入全市警戒状态,由于进入曼谷市区的速度相对缓慢,这场即将侵袭曼谷市中心的洪灾也被形容为一场慢海啸。

  截至26号位于北郊的廊曼区大部分面积被淹,救灾指挥中心所在地,廊曼机场25号起开始进水,截至26号下午机场跑道已经有90%进水,所有的航班业务都已经无限期暂停,而廊曼一带的水势仍在持续增高。而且即使如此,泰国总理英拉仍然否认将救灾指挥中心迁址的消息。英拉26号接受采访时称,位于廊曼机场三号航站楼二楼的救灾指挥中心目前仍然在正常运作,没有受到洪水影响,暂时不考虑搬离的原因是各方面能够在这里更好的合作开展工作。

  英拉同时表示,如果真正到了紧急状况时,救灾指挥中心会考虑迁往曼谷市区内部,而不是让传闻中所说前往春无里府,她当天对记者表示,经过评估曼谷的洪水大约需要两周到一个月左右才会完全退去,泰国救灾指挥中心主任司法部长巴差26号下午宣布,根据目前曼谷市政府与水利局的预测,自北向南流经曼谷的洪水已经有超过4亿立方米,而曼谷全市的最大排水量仅为每天3000万立方米,因此必须承认的是曼谷全市即将遭遇水患,她也希望全体曼谷市民接受这一现实,做好紧急转移和撤离准备。

  昨晚6点39分,我国外交部也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出警示,提醒中国公民和团组,暂缓去泰国的相关灾区,已经在灾区的应当尽快离开。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及时向当地有关部门求助,并与中国驻泰国使馆联系。

  作者:任芊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