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洪灾 > 泰国洪灾消息

泰国洪水致366人死亡重灾区放假5天 美航母撤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10月27日08:12
  综合外国媒体10月26日报道,泰国50年来最严重的洪灾已经造成366人死亡,泰国政府决定让受灾严重的地区放假5天,而首都曼谷的第二大机场廊曼机场也已被迫关闭。由于洪灾肆虐,泰国的工业、农业和旅游业都受到严重影响。此外,因为没有得到正式邀请,原本呆在泰国附近水域打算参与救援的美国“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选择了撤离。

  死亡人数上升

  泰国政府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洪灾中丧生的人数已经上升至366人,共有900万人受灾。泰国政府已在全国建立了1700个避难所,超过11.3万人前往避难,另有72万人需要医疗救助。

  由于洪水继续向曼谷西部和北部地区蔓延,曼谷已有数个区遭遇水淹。内阁召开会议后决定,包括曼谷在内的21个重灾区从27日至31日连放5天假,以便民众躲避水灾。

  廊曼机场关闭

  泰国机场公司25日发布声明,宣布从当地时间当天晚上7时起关闭曼谷北部遭洪水侵袭的廊曼机场。声明称,该机场部分跑道已被洪水淹没,跑道照明也受影响。

  廊曼机场于1914年启用,是曼谷的老机场,在这里起降的主要是廉价航空公司飞机。在机场关闭前,泰国飞鸟航空已宣布停航,而泰国东方航空则将航班转停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廊曼机场航站楼还是泰国抗洪救灾行动中心所在地。该中心发言人西恩说,由于中心目前没有遭受水灾,因而没有搬迁计划。

  经济受到严重影响

  自两个月以前开始的这场洪水已经令泰国1/3的国土受灾,并影响了应该在本月收割的大米的产量,大米的价格也因此上涨。

  除了农业和旅游业以外,洪水对泰国工业的影响也很严重。曼谷周边等地区的7处工业园区已被迫关闭,损失预计达到数十亿美元。此外,洪灾还造成供应链中断,致使大约65万人暂时失业。

  泰国政府25日宣布了一项2250亿泰铢(约合73亿美元)的预算计划,用于在洪水消退时帮助上述工业园区进行重建。而根据泰国商会副秘书长蓬实的估计,此次特大水灾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可能会超过4000亿泰铢(约合130亿美元)。

  美国航母撤离

  25日,美军“乔治-华盛顿”号航母从泰国附近水域撤离。对此,泰国外交部发言人他尼表示,“乔治-华盛顿”号撤出的原因是美国政府认为泰国目前的洪水“不是很严重”。不过,也有报道称,美军之所以撤出救援是因为他们收到了泰国方面发出的“混乱信息”。

  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发言人珀金斯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说,早在本月16日“乔治-华盛顿”号航母和其他一些舰只便已经做好了参与救援的准备,然而,美国军方一直未收到泰国方面的正式请求。目前,“乔治-华盛顿”号航母战斗群正在驶往日本水域,准备参加在那里举行的年度军事演习。

  而另一名美国军官则透露:“泰国政府曾通过两个不同的渠道发出了不同的讯息,其中一个表示接受援助,而另一个则表示拒绝。”

  泰国外交部长素拉蓬25日特意强调,美方并没有因为泰国的“含混”立场而不高兴,两国目前正在联合评估洪灾的影响。“不久之后,美方还会向泰国政府提交一份正式评估文件。”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