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台一大学设友善厕所 加装隔间男女皆可用(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27日11:23
台湾《联合报》
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世新大学26日启用“性别友善厕所”,厕所内有小便斗、蹲式和坐式马桶,且均加装隔间和厕门,男女都可用,相当保护隐私。

  台湾世新大学性别平等教育中心主任罗灿煐表示,学校在推动性别友善厕所的公听会上,有许多生理男性,性别认同是女性(反之亦然)的学生说,在学校上厕所压力很大,常有在学校尿急想上厕所,怕遭人侧目只好憋尿的情形,因此决定设立友善厕所,照顾不同性别学生的生理需求。

  一名留着长发,内心也热衷打扮女性模样的男学生表示,每次进入公厕总让他承担强大压力,进入男厕常被误会为女性,还曾被一位男性以暴力强行拉出厕所;但因自我性别认同为男性,进入女厕也感到尴尬,所以平常他能忍则忍,避免进入公厕,“虽然平常并不会一定要使用性别友善厕所,但如厕的焦虑真的减轻很多。”

  不过,学生也出现反对的声音。周姓男学生表示,学校只有两个地点设立友善厕所,走进去恐怕会被贴标签,他认为,还是男女分开较好。

  罗灿煐表示,性别友善厕所象征性别平等教育,已经渐渐在校园内掀起宁静改革,学校也在实验阶段。她强调,家庭的厕所也没有分性别,只要不把性别当成分类的标准,所有的厕所都是友善厕所。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