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 31日将取消利比亚禁飞区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10月28日03:13

  据新华社电 联合国安理会27日一致通过决议,决定于利比亚当地时间10月31日23时59分取消在利比亚设立的禁飞区。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官员27日说,穆阿迈尔·卡扎菲次子赛义夫·伊斯兰·卡扎菲正寻求一架飞机将他接出利比亚南部沙漠地区,以便他向国际刑事法院自首。利比亚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易卜拉欣·达巴希26日说,初步调查报告显示,卡扎菲遭拘押后没有遭枪击,系因伤不治身亡。

  路透社27日以过渡委官员为消息源报道,卡扎菲次子赛义夫并未离开利比亚,而是栖身南部沙漠地区。

  今年6月,国际刑事法院发布逮捕令,指认赛义夫参与暴力镇压示威者,指控他犯“反人类罪”。9月9日,国际刑事警察组织发布红色通报,要求各成员国协捕卡扎菲、赛义夫和塞努西。

  这名官员说:“赛义夫担心他的安全。他认为,自首对他而言是最佳选项。” “他想要架飞机。他希望获得保障。”

  利比亚红十字会一位消息人士26日说,卡扎菲老家苏尔特市发现了267具尸体。尸体中大多数是卡扎菲的支持者。有关部门已经对尸体进行统计,在掩埋前进行了登记和拍照。过渡委承诺将对这些遇难者的死因进行调查,严惩肇事者。

  利比亚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易卜拉欣·达巴希26日告诉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依据初步调查结果和我们得到的信息,卡扎菲在自己的支持者与(过渡委)士兵的冲突中受伤,”达巴希说,他遭拘押后,“腹部和头部流血,抵达米苏拉塔一家医院时死亡。”

  按过渡委执行委员会主席马哈茂德·贾布里勒的说法,卡扎菲20日被活捉,但随后在过渡委与卡扎菲支持者交火中丧生。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