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亿万富豪捐款百万盖庙赎罪 却坚称没钱还债(图)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10月28日02:54
 

王伟接受警察审讯
王伟接受警察审讯


  亿万富豪欠债不还,您信吗?10月27日,沈阳警方抓获一名身家过亿的逃犯。此人诈骗沈阳一国企千万元巨款后失踪,逼得国企老总自杀。逃亡期间,把全家三口的身份全部“漂白”,又东山再起竟暴富成亿万富翁,有钱捐款、修庙搞慈善,就是不还债。

  诈骗 骗国企老总千万致其自杀

  1996年,一则喜讯传到沈阳某国企公司张总经理耳朵里:广东东莞有个房产大项目,准备到沈阳融资,利息十分丰厚。张总派人与这家房地产公司取得联系,对方称只要投资1000万元,1年后连本带利还1250万元。

  1000万元不是小数目,张总亲自带人到东莞考察,对方公司老板王伟出面洽谈,领着张总看了“地”,又查验了产权证、土地使用证,手续全部齐全。回到沈阳后,张总让会计将1000万元汇进对方账户。

  一年后到了还款时间,王伟连人带公司都失踪了,去东莞查的“地”,原来是别的房地产公司的。王伟出示的产权证、土地证都是假的,只有账户是真的,而那1000万元巨款,已被王伟取走了。公司损失巨款陷入困境,上级部门介入调查,张总连窝囊带上火,含恨自杀。

  抓捕 飞美国前在机场被抓获

  案发后,沈阳警方将王伟列为网上逃犯,多次对其进行追捕未果,有消息称他逃到了国外。今年9月份,沈阳市公安局铁西分局经侦大队获得重要线索,王伟很可能还在国内,于是派出警力赴河南、广东、浙江、上海等地调查。

  围绕王伟及其妻子的社会关系,警方走访了数百人,都说不清王伟的下落。10月1日,一浙江老板反映,王伟曾用那块地骗过很多人,受害者不止沈阳的张总。警方找到其中一个受害人赵老板(化名),了解到,王伟受不了讨债者的围追堵截,已将500万欠款还给赵老板。“我找到他媳妇小娜才逼他还债的,对了,他媳妇已经改了名,叫小敏。”赵老板说。

  警方通过公安户籍网,在上海查到了王伟老婆小敏的具体住址,但她丈夫不叫王伟,叫王成伟。小敏的经济状况让民警惊讶:“好家伙,光在上海的房产就值8000多万元!”警方没有惊动小敏,而是对其秘密跟踪。

  10月16日,小敏乘飞机飞到首都国际机场,但一直停留在机场,感觉在等人。铁西经侦大队长朱冰带领民警王兵等人迅速赶到机场蹲坑守候。23时10分,一名男子出现在机场,与小敏会合后准备登上一架飞往美国的飞机,民警及时现身将二人拦住。男子听说是沈阳警察,叹口气说:“别问了,我就是王伟。”

  躲债 “漂白”身份后成亿万富豪

  “我不是诚心骗他,但十几个买卖黄的黄,倒闭的倒闭,欠了好多债,根本没钱还款。”据王伟交代,他弄到几千万元后,没有投资房地产,都开珠宝店、酒店、宾馆了,但经营不善,全赔进去了。

  为了躲避债主,王伟隐姓埋名,还把妻子、孩子的身份全部“漂白”。“我在一个小地方给全家办理了身份证,名字、年龄、户籍全改了,还录入到公安户籍网里。”王伟说。

  “漂白”身份后,王伟东山再起投资美容行业,专做国外美容产品的代理,他在上海租下了一层楼开公司,已成为全国化妆品行业中响当当的大公司。此外,他还在北京投资教育机构,投资额高达数千万元。王伟被抓时已是亿万富豪。

  对话 斥资百万修庙赎罪

  10月27日,记者在铁西看守所对这位赖账的亿万富翁进行了采访。

  对于为啥改名,王伟回答:“欠债太多,利息都还不起,只好改名躲债了。”“听说你做了不少善事?”他苦笑着说:“作孽太多心不安,就捐了100万元修庙宇,还设立了慈善基金会,搞些捐款救助。”

  被抓获后,王伟道出了心里的最大遗憾:“再过一年,我就能拿到美国绿卡了,现在全完了。”

  目前,王伟已被沈阳警方刑拘。

  本报高级记者 崔平 实习生 薛晰元 摄影 王大局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