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萨科齐默克尔被指记者会上嘲笑贝卢斯科尼(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28日10:07
默克尔和萨科齐被指在记者会上嘲笑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无力解决债务问题。

  默克尔和萨科齐被指在记者会上嘲笑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无力解决债务问题。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外媒27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法国总统萨科齐被指在记者招待会上“嘲笑”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无力解决债务问题。事后贝卢斯科尼宣称默克尔已经为此事道歉,然而默克尔却通过发言人否认曾经道歉,称根本不需要这样做。

  在23日举行的关于欧债问题的记者会上,萨科齐和默克尔在被问是否相信贝卢斯科尼能够通过经济改革解决债务问题时,两人在回答问题前先对视一眼,又露出“会心一笑”。此举引起意大利的强烈不满,意大利媒体认为此举是对意大利的侮辱和嘲讽。

  意大利总统乔治·纳波利塔诺也表示:“显而易见,这种笑让人非常不快。虽然这是针对一个人的(贝卢斯科尼),但他毕竟还是我国的总理。”

  贝卢斯科尼于26日对意大利媒体表示,默克尔已经为自己的言行不当表示道歉,“默克尔找到我对我表示抱歉,说她并没有想诋毁意大利。”贝卢斯科尼说,“因此我们之间的关系仍旧如初。”

  然而默克尔的发言人史蒂芬·塞伯特却否认默克尔曾道歉。他表示:“总理没有道歉,因为道歉没有缘由。”

  此前,贝卢斯科尼提出欧债问题的一系列改革方案,但是均遭到西方各国的怀疑。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