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福岛近海发生6.8级地震 > 福岛地震消息

日本福岛部分中小学生体内发现放射性物质(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10月28日11:35
 25日,在日本福岛县大波地区,两名工作人员清除放射性物质,另一名工作人员测量清除作业后的辐射量。

  福岛部分中小学生体内现放射性物质

  专家称核事故实际泄漏量超日政府公布的2倍

  据日本媒体25日报道,日本福岛县南相马市市立医院证实,自从9月末开始进行放射性检查以来,南相马市小学和初中有半数学生的体内被发现有低浓度放射性物质铯-137。此外,有专家称,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初期泄漏的放射性铯-137,远超日本政府推算数值2倍以上。

  尚未知对人体影响

  该医院在199名学生体内发现不足10贝克勒尔的放射性铯-137,在65名学生体内发现10到20贝克勒尔的放射性铯-137,在3名学生体内发现20至30贝克勒尔的放射性铯-137,体内含有超过30贝克勒尔放射性铯-137的只有一名学生。医院目前不能确定,这些学生是通过空气吸入的放射性物质,还是因为食用了被污染的食物。医院表示,他们将为这些学生进行定期检查,并跟踪记录他们的健康状况。

  放射性铯-137的半衰期有30年,它可以通过肠胃运动和身体的其他机能散发掉。这个散发过程,成年人需要100天,但一到三年级的小学生只需30天。医院目前也无法证实,这些低浓度的放射性物质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专家称实际泄漏量增加

  日本媒体转述英国科技刊物《自然》电子版25日的文章称,北欧研究者称东京电力公司下属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初期泄漏的放射性铯-137约达3万5000兆贝克勒尔,远超日本政府推算数值2倍以上。

  文章称,北欧研究者根据世界范围内的核试验监测网检测到的放射性物质数据进行推算得出上述数值。据悉,太平洋上空漂浮的放射性物质较多。

  经产相品尝福岛产大米

  另据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相枝野幸男27日品尝了今秋收获的福岛产大米。他边品尝葱烤牛肉套餐,边笑着向记者说“米饭又软又甜,非常可口”。

  今年的福岛县产大米已经接受了县方组织的辐射检测,因此可以出货至国内所有地区。不过形象受损问题仍令人担忧。  (中新)

  相关新闻

  日相再自减5万月薪

  晶报讯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计划于28日在国会众参两院发表施政演说,同时将再次宣布有关首相、阁僚工资的削减计划。

  为赢得民众对通过增税以确保灾后重建计划的支持,野田认为在削减公务员薪酬的同时,政府内部成员也应以身作则。他表示愿意自减3成薪水。此外,他还计划削减其他阁僚2成月薪。

  这已是野田自9月就任首相后第2次宣布削减工资。野田内阁在上任初期就曾集体表示,愿意主动返还10%的工资给国库。据悉,他计划在28日的演说中提到削减中央政府雇员平均7.8%的工资,而此前日本人事院只建议削减0.23%。野田佳彦目前的月工资为22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8万元),削减30%后约剩16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3万元)。而其他阁僚以及副大臣原来每月工资约为16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4万元),削减20%后相当于12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1万元)。预计减薪措施会一直实施至2014年3月。(环球)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