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美将开发专门针对朝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2011年10月28日13:5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张哲报道,据韩联社10月28日消息,韩国与美国决定在2012年初制定完成应对朝鲜“局部挑衅”的联合作战计划。此外,双方还决定开发专门针对朝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WMD)”的威慑力量。

  据报道,韩国国防部28日表示,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与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在共同主持的第43次韩美安保会议上采纳了以上述内容为核心的“15条共同声明”。

  韩美在声明中表示,决定进一步发展韩美同盟更具实质性的、具体的军事威慑力,以加强应对朝鲜“挑衅”的准备态势。

  报道称,“联合应对局部挑衅计划”是一种作战计划,是指在朝鲜发动“局部挑衅”时,由韩军主导作战,驻韩美军、驻日美军、美太平洋联合司令部所属兵力提供支援的计划。据了解,美方正在制定具体目录,确定战时可动员的兵力中,哪些兵力可部署到朝鲜半岛以迅速应对朝鲜的“局部挑衅”。

  此外,韩美还决定开发专门针对朝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威慑力量。即,一旦发现朝鲜有使用核、导弹、生化武器等迹象,韩美就使用包括核保护伞、常规武器、导弹防御计划等在内的打击手段,以“镊子方式”一举予以摧毁。

  报道还称,韩美双方还将成立高级政策磋商机制“韩美统合国防协议会”,并将驻韩美军维持在现有水平。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