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洪灾 > 泰国洪灾消息

泰国洪灾:曼谷即将全城被淹 市民大批已撤离

2011年10月28日16:45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夏天怡):席卷泰国三分之一面积的大洪水还在继续肆虐。28号是泰国政府规定的5天抗洪特别假期的第二天,曼谷及另外20个受洪灾影响的省份放假,让居民有时间准备抗洪或离开灾区。泰国总理英拉在前一天(27号)要求曼谷市民尽量离开曼谷市,以避免人员发生危险,减轻救灾人员负担。

  英拉在开完内阁会议后对记者说,曼谷正处于极端危急的时刻,洪水很可能会漫过全市。目前,泰国著名景点大王宫的周围也已是汪洋一片,由于市内各地区地势不一,受灾的时间和程度将各不相同,市民应尽量离开。政府已在华富里、春武里等多个省份准备好安置点。

  目前,廊曼机场内的泰国抗洪救灾行动中心尚未打算搬迁,但机场内的志愿者和其他人员正在疏散。总理英拉说,由于所有工作都已展开,除非廊曼机场断电,泰国抗洪救灾行动中心不会搬迁。

  28号上午,又一波洪水抵达曼谷的一大商业地带中国城,一位当地的商户正看着自己的店铺发愁,他对记者说:“今天早上水都灌进来了,最高的洪峰大概超过了2.4米高。我知道得那么清楚因为我们附近的大堤就是2.4米高,水漫过了大堤冲了进来。附近的另外一个大堤之前就已经冲毁了。”

  苏克玛是一名海军士兵,正在救助曼谷严重受灾地区的居民,在他看来,曼谷市民还没有做好足够的思想准备:“这儿的人们觉得曼谷一定不会被淹掉,所以什么都没有准备。但照我看来,曼谷市民应该事先做好万全的准备。”

  泰国抗洪救灾行动中心之前就已经发布公告,要求曼谷市民利用特别假期,前往未受洪灾影响的地区,借宿亲戚家或住旅馆。在受灾严重的地区,人们乘坐临时的木筏或军用小艇离开了自己的家,驶向安全区域。其中一艘小船的船头喷漆是数字“2012”,船夫提及这个,有些得意地笑了:“我也没有预料到这船今年就用上了,我们为什么做这个船,本来可不是为了今年的,是想看看明年是不是用得上。”

  当地的情况出乎了很多老曼谷人的意料,一把年纪的桑万在曼谷生活的时间已经超过了半个世纪,他说:“我没预想到事情会那么糟糕,我在曼谷住了54年了,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厉害的洪水。”

  曼谷长途汽车站和素万那普机场挤满了准备离开的市民,长途汽车座位紧缺。在距曼谷东南147公里的度假胜地芭提雅,酒店房间几乎被预订一空。泰国旅游局官员称,当地所有酒店房费均打5折至3折,让曼谷市民能长住约三四周,直至洪水退去。

  目前,曼谷市内100多所学校已改为临时安置点,接纳房屋被淹的灾民。受潮汐影响,纵贯曼谷的湄南河水位上涨。同时,北面积聚的大量洪水也开始涌入曼谷,市内多条河流漫过河岸。泰国抗洪救灾行动中心预计,今后两天曼谷市内河流水位还将持续上涨,最大洪峰预计将于未来40小时内到达,曼谷将接受更加严峻的考验,我们也将持续关注那里的情况。

  另据泰国内政部防灾减灾厅27号公布的最新通报说,持续3个多月的洪灾迄今已造成373人死亡、2人失踪,250多万人受灾,各地临时安置点内灾民人数超过11万。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