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卡扎菲被俘后伤重身亡 > 利比亚消息

北约正式决定10月31日结束利比亚军事干预行动

2011年10月28日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外电报道,一名外交人士28日说,北约正式决定在10月31日结束对利比亚长达7个月的军事干预行动。

  今年3月底,北约全面接管对利比亚军事干预行动指挥权,展开了代号为“联合保护者”的大规模军事干预计划。该计划据称旨在保护利比亚平民不受效忠卡扎菲军队的威胁,以空袭方式遏制卡扎菲军队的作战能力。

  据报道,截止至目前,北约战机已出动2.6万架次战机执行行动,空袭轰炸了近6000个目标。

  一名匿名外交人士透露,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大使级会议上,北约“一致同意(对利比亚)"联合保护者"行动在10月31日结束”。另据报道,这一会议刚刚结束。

  联合国安理会纽约时间27日上午一致通过第2016号决议,决定在10月31日后终止其今年三月通过的第1973号决议中有关“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护利比亚平民”的授权,这意味着北约在利比亚的空中军事行动届时将结束。

  决议还决定同步取消对利比亚设立的禁飞区和对利比亚飞机的禁飞令。

  此前,利比亚执政当局“全国过渡委员会”表示,希望北约将在利比亚留守至今年年底,目的在于协助当局继续追剿效忠卡扎菲的残余势力。

  但北约布鲁塞尔总部已做出回应称,联合国的决议旨在“保护平民”,而非“针对个体的目标”。

  报道指,目前西方盟国正在评估该如何协助利比亚新政权。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已表示,愿意帮助利比亚执政当局对该国安全领域做出改革。北约已经反复否认向利比亚派出地面作战部队,并否认卡扎菲其行动的针对目标。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