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国船员在泰国遇害 > 11中国船员遇害消息

中国船员遇害案基本告破 泰士兵制造湄公河惨案

2011年10月29日03:46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 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昨天说,湄公河中国船员遇害案已基本告破,9名犯罪嫌疑人已到案。泰国警察总监飘潘说,9名嫌犯系隶属于泰国第三军区“帕莽”军营的士兵。

  “该案已基本破获”

  张新枫当天下午与泰国警察总监飘潘会面后说:“今天,这起案件有了重要进展,9名疑犯已经到案,这标志着该案已基本破获。”张新枫没有透露犯罪嫌疑人身份。

  张新枫说,案件很快会进入司法程序,随着调查深入,将会发现更多具体情况。中方会继续配合泰方工作,公安部将安排一个专家工作组协助调查。

  张新枫表示,泰国警察总署直接参与了调查,警察总监和两名副总监亲自指挥,提高了案件的侦办速度和质量。

  9嫌犯为泰国士兵

  泰国警察总监飘潘昨天下午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湄公河杀害中国船员的嫌犯已经到案,他们是隶属于泰国第三军区“帕莽”军营的9名士兵。

  飘潘一再强调,这9名士兵是泰国军队中的败类,杀害中国船员是他们的个人行为。并称这类案件是在泰国首次发生,士兵的个人行为与军队无关。

  飘潘还表示,目前,9名犯罪嫌疑人被拘押于清莱,警方正加紧调查。相信作案经过、作案动机很快能查清。泰国警方正在侦查9名士兵是否与贩毒团伙有关。如涉及贩毒,其背后很可能是当地有权势的人物,而非政府公职人员,更重要的是把隐藏在背后的贩毒集团头目抓到。

  据人民网记者了解,9名涉案士兵将最终提交泰国军事法庭进行审判。

  泰国国防部的朋友告诉人民网记者,“帕莽”军营于1956年以第7装甲团为基础组建,负责边境巡逻。2008年确定该部队的执行任务区域为从泰北夜丰颂府至彭世洛府与莱府交界处,约950公里的泰缅、泰老边境线,范围几乎覆盖泰北所有地区边境线。军营现在位于清迈府清迈市的绰达纳路上。

  10月5日,两艘货船在湄公河金三角水域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袭击,13名中国船员遇害。

  综合新华社、人民网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