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洪灾 > 泰国洪灾消息

泰国总理英拉疑被洪灾“吓哭” 执政能力遭质疑

2011年10月29日03:46
来源:西安晚报
10月28日,在泰国首都曼谷,儿童借助木架经过洪灾淹没的街道。
10月28日,在泰国首都曼谷,儿童借助木架经过洪灾淹没的街道。

  泰国总理英拉27日要求曼谷市民尽量离开曼谷市,以避免人员发生危险,减轻救灾人员负担。

  英拉执政能力受到质疑

  泰国50年来最严重洪水来势汹汹,政府官员和经济分析师大幅调低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灾后经济重建和修复可能至少需要上百亿美元。而上任只有3个月的泰国美女总理英拉,突遭洪水“袭击”,执政能力受到质疑。

  27日,泰国总理英拉发表讲话称,这场洪灾目前已经进入了关键时刻。“我们目前似乎正在与大自然的力量进行斗争,肆虐的洪水已经损坏了多个防洪堤坝……现实是,我们必须让它自然地流入海里,我们现在能够做的就是顺导它,让它缓慢地流动,否则每个人都会受灾。”

  由于英拉的声音听上去有些颤抖,现场有记者提问她是否在哭泣,英拉回答说:“没有,我还没有哭也不会哭。为了泰国人民,我将坚强地处理好这个问题。现在,我们必须尽快让洪水流进海里,并立即制定出重建计划。”

  英拉在开完内阁会议后对记者说,曼谷正处于极端危急的时刻,洪水很可能会漫过全市,但市内各地区地势不一,受灾的时间和程度将各不相同,市民应尽量离开。政府已在华富里、春武里等多个省份准备好安置点。

  曼谷多条河流漫过河岸

  28日,曼谷长途汽车站和素万那普机场挤满了准备离开的市民。记者在一些长途汽车客运站看到,许多人正排队购票,准备利用10月27日至31日这段特别假期,前往东部、北部及南部等未受灾地区躲避洪水。

  曼谷出城车辆的骤然增多也导致周边公路出现严重拥堵,不少旅客需要在公路上堵至少5个小时,才能到达目的地。

  目前,曼谷市内100多所学校已改为临时安置点,接纳房屋被淹的灾民。受潮汐影响,纵贯曼谷的湄南河水位上涨。同时,北面积聚的大量洪水也开始涌入曼谷,市内多条河流漫过河岸。

  泰国抗洪救灾行动中心预计,今后两天曼谷市内河流水位还将持续上涨。

  泰国内政部防灾减灾厅27日公布的最新通报说,持续3个多月的洪灾迄今已造成373人死亡、2人失踪。

  文/图 据新华社、《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