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洪灾 > 泰国洪灾消息

泰总理“赶”曼谷市民出城避难 灾民出城排长队

2011年10月29日05:31
来源:新京报
  28日,泰国首都曼谷,灾民在被洪灾淹没的街道中划行。泰国总理英拉27日要求曼谷市民尽量离开曼谷,以避免人员发生危险。

  综合新华社电 泰国内政部防灾减灾厅27日公布的最新通报说,持续3个多月的洪灾迄今已造成373人死亡、2人失踪。

  最高水位达1.5米

  由于曼谷市区有进水之虞,水位恐达10厘米至1.5米不等。政府宣布包括曼谷在内的20多个受灾地区的民众从10月27日至31日放假,以便做好相应抗洪准备。总理英拉27日要求曼谷市民尽量离开曼谷市,以避免人员发生危险,减轻救灾人员负担。

  泰国国防部发言人塔纳贴·萨旺讪说,泰国军方已部署5万多名士兵、1000艘船和1000辆卡车,以备灾情严重时帮助市民撤离。

  受潮汐影响,纵贯曼谷的湄南河水位上涨。同时,北面积聚的大量洪水也开始涌入曼谷,市内多条河流漫过河岸。

  旅游胜地酒店被订空

  目前,泰国抗洪救灾行动中心已在全国9个府设立临时安置点,接纳来自曼谷的“避难者”。位于曼谷西北方向的北碧府政府准备在未来30天内在当地寺庙、学校设立临时安置点,接纳数以千计的曼谷市民;而在春武里府,芭提雅、华欣等旅游胜地的酒店已被预定一空。

  不过,面临不断增多的需求,泰国酒店业并没有坐地起价,发灾难财。泰国酒店联盟30多个成员自上周至11月5日推出特别打折活动,以帮助灾民渡过洪水危机。随着洪水继续肆虐,该联盟已决定延长这一打折活动的期限。

  避灾

  灾民出城排起十公里长队

  27日,接到政府的警告后,曼谷居民纷纷暂时到外地躲避。

  当地电视画面显示,汽车和卡车挤满了出城道路,车辆后备厢和卡车货厢里装满了必要的物资和家具。道路出现了堵塞的情况,部分路段车流长达10公里。曼谷机场和长途车站也都人满为患,出城的飞机和长途车座无虚席。

  由于洪水的影响,曼谷市民大规模的抢购和储备粮食。目前大米、鸡蛋以至防水鞋都已经供不应求,且价格出现明显上涨。泰国商务部长称,将全力保证基本曼谷生活物资的供应。

  洪水来临前,很多民众到银行取款,部分银行出现现金流紧张情况。

  (张乐)

  抗灾

  医生小船上给产妇接生

  当地媒体报道,由于道路出现积水,有居民反映,他们在街上看到了从附近农场爬出的鳄鱼。

  在郊区的一个棚户区内,不少居民将全部家当转移到小船上,小船漂浮在肮脏的洪水上面,漫无目的的游荡。

  73岁的灾民特姆·卡艾克沃说,“一切都被摧毁了,我还能做什么呢,这是自然的力量。”他光着膀子、坐在一堆轮胎上说道。“我不打算走,这里是我的家。”

  在阳曦医院,20多个医生和护士全力装沙袋以阻止洪水侵入。“人们都在24小时工作保护医院。”医生苏蓬特说,“我们用卡车、摩托车和小船来转移病人,昨天就在小船上给一名孕妇接生。”(张乐)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