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洪灾 > 泰国洪灾消息

泰国曼谷洪水漫入泰皇宫 留守居民从容应对(图)

2011年10月29日05: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周喜丰 曼谷
 10月28日,曼谷湄南河边,当地一居民守在家门口前等着洪水的来临。每日涨潮的时候,这里的居民都会如临大敌。图/记者华剑
  10月28日,曼谷湄南河边,当地一居民守在家门口前等着洪水的来临。每日涨潮的时候,这里的居民都会如临大敌。图/记者华剑


  连日来的洪水高涨,令曼谷市中心唐人街和对岸的挽帕与挽谷莲区遭受重创。因为海水涨潮,湄南河水位可能再次突破历史纪录,甚至可能达到2.65米,曼谷严阵以待。 本报记者周喜丰 曼谷报道

  洪水漫过堤岸,泰国皇宫进水

  “我们今天经历的洪灾是泰国历史上最严重自然灾害。”泰国总理英拉28日对媒体表示。

  根据泰国海军水文厅预估,在本月31日前,湄南河水位可能出现高达2.65米的水位,这令曼谷古城区十分危急。泰国国防部称,已在27日调派5万名野战兵协助民众应对灾情,并制定了4套应对措施。

  27日晚,洪水漫过堤岸,淹进了泰王皇宫,令局势更显紧张。昨日晚,记者再次前往泰王皇宫周边,发现这里已经驻扎了大批军警,皇宫可能进水的地方也增加了大量沙包。记者发现,抢险人员已在湄南河漫堤处用沙袋构筑了一道泄洪渠道,直通地下排水系统。由此,至昨晚8时许,皇宫周边道路尚没有出现大量淹水状况。

  泰国国防部长育他萨表示,是否在曼谷实施紧急状态法则听由总理英拉的决定。

  可能拆除部分国道行洪

  至昨日止,曼谷的淹水面积仍在不断扩大,已经漫及27个区。在曼谷东部,洪水整体推进,无法阻挡。昨日上午,记者在MOTOR WAY公路上看到,大批洪水淹没了两边的平原,车辆无法继续前进,只得掉头。MOTOR WAY是从曼谷通往芭堤雅方向的国道,在泰国政府作出往东排洪策略之后,这里成为洪水的必经之路。

  据介绍,为了方便行洪,包括MOTOR WAY公路在内的4条国道,部分路段可能面临被拆的局面。泰国总理英拉已下令水利厅与公路厅合作,勘测是否拆除公路中间的路障,挖掘沟渠协助排出曼谷北面和西面的大量洪水。

  泰国交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切路开河使洪水从曼谷东面出海,需要经过研究后再作决定,还要考量行洪路线是否给居民造成较大影响。

  唐人街留守居民自娱自乐

  在大多数居民撤离之后,唐人街上灯光昏暗,留守居民在冷清的街道上与水同乐。北京时间昨日下午6时许,海水涨潮倒灌湄南河,河水水位高涨,不再往下游流动。此时,唐人街仍如前几天一样,洪水溢向岸边的居民区,给居民生活造成不便。

  但几天来,只要河水退潮,唐人街的溢水就能迅速通过地下排水系统排往河中。经过几日的涨潮退潮,唐人街留守的居民已能从容应对,甚至自娱自乐。

  昨日晚7时许,一位中年男子在唐人街上,骑着一辆高大异常的自行车,神色自若,立即吸引了不少眼球,附近行人纷纷向前与他搭讪、交谈。这辆自行车高达两米,使得这名男子在洪水中骑行自如,后座上还坐着他的儿子。

  附近不远,在一条靠河的小巷出口,当地民居围筑了一个近两米高的沙坝,堵住巷口,巷子里水位高达一米深,此时,几名男子坐在沙包上,面向湄南河,悠闲地垂钓。旁边的一个摊位上,则放起了劲爆的音乐。

  新闻链接

  泰国酒店业不发灾难财

  目前,泰国抗洪救灾行动中心已在全国9个府设立临时安置点,接纳来自曼谷的“避难者”。

  在芭提雅、华欣等旅游胜地的酒店已被预定一空。不过,面临不断增多的需求,泰国酒店业并没有坐地起价,发灾难财。泰国酒店联盟30多个成员自上周至11月5日推出特别打折活动,以帮助灾民渡过洪水危机。该联盟已决定延长这一打折活动的期限。泰国酒店联盟市场部主席苏帕婉说,洪水本周侵入曼谷后,各地酒店已收到数以千计的订单,但由于举行打折活动,各酒店并未因此获得更多收入。

  延伸阅读:

  湄南河今明两天或决堤 曼谷市中心或沦为水乡

  洪水消退缓慢 泰国政府放弃在首都开挖疏洪道

  最大洪峰或今天涌入曼谷 市区未脱离大水危险期

  曼谷著名旅游景点现巨蟒 长约两米(图)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