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洪灾 > 泰国洪灾消息

洪水慢慢“侵吞”曼谷 大批市民逃离致交通拥堵

2011年10月29日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洪水慢慢“侵吞”曼谷 大批市民逃离致交通拥堵
  10月27日,曼谷抗洪抗洪形势呈继续恶化之势。图为当天中午1时左右,曼谷大皇宫通往诗叻礼医院方向的秉诰桥头街道被淹,洪水顺势进入临近的街区,街区内市民或涉水或用自制的渡水器材进出街区。中新社发 余显伦 摄

  中新网10月29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数以万计的民众逃离曼谷以躲避正在慢慢“侵吞”曼谷的洪水。

  从湄南河岸漫出的脚踝高的洪水已包围了曼谷市的标志性建筑大皇宫。官员们担心,水位今后几天会继续上涨。

  曼谷居民利用政府颁布的5天假期,纷纷涌向机场、火车站和巴士站,或是自己开车逃离曼谷。许多交通枢纽都出现的长长的人龙,他们其中很多人将赶往地势较高的南部地区。

  由于大批市民出城避水,曼谷长途客运公司每天加开了1000班次客车,加紧把先前滞留在车站的市民送往目的地。目前,长途客运公司每天总共运营约4000次客车,可将20万名市民运送出城。

  曼谷出城车辆的骤然增多也导致周边公路出现严重拥堵,尤其是通往春武里府芭提雅、华欣以及北碧府等地的公路,不少旅客需要在公路上堵至少5个小时,才能到达目的地。

  有关官员也开始估算这次洪灾造成的经济损失。泰国银行星期五将泰国经济增长预期降低将近一半,从4.1%减少到2.6%。泰国央行还说,洪水影响了泰国的农业和工业利益。

  目前,泰国抗洪救灾行动中心已在全国9个府设立临时安置点,接纳来自曼谷的“避难者”。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