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洪灾 > 泰国洪灾消息

泰国湾大潮奔袭曼谷 防汛指挥中心被迫转移(图)

2011年10月30日03:06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在泰国首都曼谷,市民经过被洪水淹没的街道。
在泰国首都曼谷,市民经过被洪水淹没的街道。

  据中国日报报道 泰国正遭遇该国历史上罕见的洪灾,曼谷汛情29日达到最严重地步。泰国当局想尽各种办法在曼谷市中心“严防死守”,但北部城郊和首都大多地区已是一片汪洋。当地的河道将接受自北而下的大量洪水同泰国湾大潮的碰撞冲击。

  泰国湄南河洪峰和泰国湾大潮,在29日到达顶峰。曼谷人口众多,整个城市位于海平面以下,有被淹没的可能。泰国红十字会在公告中称,“能填满48万个奥运会标准泳池的”洪水自北向南沿湄南河倾泻而下,曼谷是必经之地,高水位已使首都防洪体系“不堪重负”。

  为避免泰国中心商业区被淹,泰国总理英拉28日考虑在曼谷东部挖掘泄洪道,将洪水引入暹罗湾。但该方案在运输部长乘直升机实地视察后暂缓执行,原因是形势尚未严峻到一定要开新泄洪道的程度。不过有专家警告称,洪峰到来可能导致湄南河及其众多支流的防洪堤全部淹没。尽管泰国政府一再动员沿岸居民尽快撤离,但仍有民众决定留在家中。

  泰国抗洪救灾行动中心所在的廊曼机场航站楼一楼被淹,29日,该中心被迫转移到泰国国家石油公司的能源大楼。防汛指挥中心一名官员表示,政府很可能延长之前已经宣布的5天假期,好让民众有更多时间躲往安全地带。

  此外,当天早上涨潮时,少量洪水涌入湄南河岸边的大王宫,这是数十年来曼谷最主要旅游景点大王宫及宫内玉佛寺首次受灾。离大王宫不远的唐人街部分地区水深达1米。

  泰国国防部已调遣5万名武装部队人员、1000艘船艇和1000辆军车随时待命,帮助疏散市民。截至29日,在曼谷的1200万居民中已有100万人成功撤出。

  截至29日中午,曼谷主城区尚未受灾,素瓦那普机场运转正常。泰国总理英拉说,肆虐曼谷外围的洪水预计将在11月第一周内开始退去。

  自7月中旬以来,泰国洪灾已导致373人遇难,有超过950万人受灾,经济损失已超过60亿美元。目前,政府在泰国全境共建立起避难所1700多个,收留民众11.3万多人。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