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多省遭大雾天气影响 > 多省大雾消息

多地现大雾天气 公安部交管局发布雾天出行提示

2011年10月30日10:1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邹伟、史竞男)29日夜间至30日上午,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辽宁东部、江西北部、山东西部、湖北中东部、河南中东部出现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发布雾天出行提示,提请驾驶人关注交通安全,平安出行。

  雾天出行应提前了解道路通行情况,遇道路无法通行情况应听从现场民警指挥,绕行其他道路。

  遇大雾天气造成高速公路能见度低于50米,车辆最高行驶速度不应超过每小时30公里,并应尽快驶离高速公路。

  大雾天气造成高速公路能见度低于50米,遇客运车辆应立即驶入就近服务区,停车休息等待通行。

  雾天行车应及时打开防雾灯和近光灯,车辆间保持安全距离,做好避让停车的准备,免发生碰撞、刮擦和追尾情况。

  遇大雾天气造成交通拥堵时,要依法有序排队等候,不要抢占、变换车道,避免加剧拥堵状况。

  遇大雾天气造成交通拥堵时,绝对不能占用应急车道行驶。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