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多省遭大雾天气影响 > 多省大雾消息

中东部地区仍将被大雾笼罩 气象台发布黄色预警

2011年10月30日19:5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 林晖)我国中东部地区30日夜间至31日上午仍将被大雾笼罩,中央气象台30日18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预计,30日夜间到31日上午,京津地区、河北中南部、山西东南部、山东西部和南部、河南中东部、安徽、江苏北部、浙江西北部、湖北中部和西南部、湖南中西部以及辽宁中东部等地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

  此番大雾天气28日早晨在辽河平原及华北中南部初露端倪,短短两日迅速发展壮大。目前,大雾天气已经基本上席卷了整个中东部地区。中央气象台气象专家介绍,这是由于近日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基本呈疲软态势,带来的大风降温影响并不明显,因此大雾天气蔓延开来。

  专家介绍,目前在我国纠缠逗留的雾属于辐射雾,即由于地表辐射冷却作用使地面气层水汽凝结而形成的雾。辐射雾在北方深秋、冬季和初春等季节比较常见,主要出现在晴朗、微风、近地面、水汽比较充沛的夜间或早晨。随着太阳逐渐升起,地面温度上升,辐射雾也会蒸发消散。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