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籍华人竞选旧金山市长 竞选团队正遭调查(图)

2011年10月31日02:18
来源:京华时报
美籍华人李孟贤。图/人民图片
美籍华人李孟贤。图/人民图片

  据新华社电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11月8日选举市长。16名登记候选人中,6人为亚裔,比例之高引人注目。政治分析师认为,如果亚裔候选人胜出,旧金山将成为亚裔民选市长执掌的最大美国城市。就旧金山政务史而言,也会独具意义。

  日本裔美国人安达是候选人之一,现为旧金山一名公共辩护人。他在竞选网站上说:“(我的家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失去一切,但是,他们让我不要仇恨,接受教育,敢于挺身而出。”

  美籍华人李孟贤现任旧金山代理市长,同样角逐下月8日的市长选举。去年10月,时任市长纽瑟姆当选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副州长,李孟贤今年1月受命出任代理市长。

  李孟贤说,亚裔美国人“成熟,有思想”,全面关注旧金山政务。“10年前,会听到(亚裔)父母教育孩子要做"医生、律师、专业人士,但不要过问政治"……现在,亚裔人认为参与公共政治服务是可行选择。”

  16名候选人中,亚裔占到37.5%的比例。如果亚裔候选人最终胜出,旧金山将成为美国拥有亚裔民选市长的最大城市。

  在旧金山,主要亚裔人口包括华裔、日裔、韩国裔、菲律宾裔、泰国裔、印度裔和巴基斯坦裔,不同群体的政务诉求不尽相同。

  参选旧金山市长的华裔候选人大卫·邱说:“亚裔群体呈现多样化,不太可能联合支持某一特定候选人。”

  法新社认为,从选民构成看,华裔候选人可能占据优势。而在候选人中,代理市长李孟贤似乎更有胜算。日裔候选人安达说,李孟贤出任代理市长无疑有助于提升人气。

  不过,李孟贤竞选团队被指在筹选过程中操作失当,眼下正接受地方检察官调查。他本人否认这一指控,表示愿意配合调查。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