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洪灾 > 泰国洪灾消息

曼谷挺过“最危险的一天” 情况有望好转(图)

2011年10月31日04:49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10月30日,在泰国首都曼谷的吞武里地区,人们在被洪水淹没的街道上涉水前行。

  10月30日,在泰国首都曼谷的吞武里地区,人们在被洪水淹没的街道上涉水前行。

  据新华社电 受泰国湾海潮影响,湄南河升至高水位时,泰国首都曼谷大多防洪设施29日经受住考验。泰国总理英拉·西那瓦说,情况一两天后可能好转。

  有望好转

  泰国媒体先前报道,29日是曼谷“最危险的一天”,原因是泰国湾海潮29日涨至最高位,海水倒灌湄南河可能性增大,湄南河在曼谷等中部地区流经区域河水外溢风险加剧,曼谷防洪设施面临考验。

  但曼谷市中心地带暂时没有遭遇水患。英拉先前发布全国讲话时说,曼谷洪水将在11月的第一周开始消退。但她29日晚些时候告诉媒体记者,情况有望“一两天就好转”。

  对曼谷西部和北部郊区的居民而言,情况恐怕没有出现多少好转。曼谷50个区中,15个区受洪水侵袭,其中7个受灾严重。

  美军援手

  泰国自7月中旬以来遭遇50年不遇洪灾。洪水致死至少380人,毁坏大片农田和工业区,数百万人被迫撤离。自英拉政府宣布居住在曼谷和其他灾区的民众27日至31日放假以来,已有数千名曼谷人离开首都。英拉说,假期可能延长。

  而美国国防部当天证实,泰国政府已经请求美方直升机协助监测洪水形势。美军一艘“马斯廷”号驱逐舰现停靠在曼谷以南的兰乍邦港,以便两架“海鹰”直升机在泰国执行“空中勘察”。“马斯廷”号驱逐舰舰长约翰·柯比说,泰国政府请求“马斯廷”号延长停靠兰乍邦港6天。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