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贵州省组织人员专项培训 杜绝石油气掺杂二甲醚

2011年10月31日09:15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全省抽查发现石油气掺杂二甲醚

    金黔在线讯 昨日,贵州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组织全省液化石油气充装经营单位技术人员进行专项培训,以杜绝液化石油气中掺混二甲醚,严重损害广大消费者利益和消除由此造成的不安全隐患。

  据现场专家介绍,二甲醚是一种煤炭化工产品,它与液化石油气掺混后,对老百姓家里普通的气体钢瓶密封件有溶胀破坏作用,会造成气体泄漏的安全隐患,而且由于其价格远低于液化石油气,不法商人大量掺混二甲醚后批发给液化石油气充装经营单位,严重侵害广大消费者利益,因此,国家相关部门命令禁止液化石油气掺混二甲醚,贵州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从之前在全省范围专项抽查中发现,掺混现象不容乐观。这次专项培训,旨在提高经营单位技术人员甄别掺混气体的能力,杜绝掺混气体流入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白思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