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宝马车主遇大学生被撞驱车送医 被赞“宝马哥”

2011年10月31日09:42
来源:华商网 作者:刘立春

  过马路时,大学生小常被一辆摩托车撞伤,当场晕倒,驾宝马车从此经过的吴先生立即停下来,和肇事司机一起将小常抬上自己的车,快速送往医院抢救。因抢救及时,小常转危为安。

  知道吴先生的义举后,小常的同学们亲切地称他为“宝马哥”。

  大学生过马路被撞伤

  小常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的一名大四学生,10月28日上午10时许,小常去校外吃早餐,“吃完饭了准备回学校,从幸福南路由西向东穿过马路时,被一辆摩托车撞了。”事后,小常回忆说,他当场就晕了,当晚八九点醒来时,他已在医院了。

  现场目击者称,事发时,肇事司机的摩托车也倒地了,这时一辆路过的宝马车停了下来,车主问明情况后,就和摩托车司机将伤者抬上轿车,送往医院。

  经医院诊断,小常为闭合性颅脑损伤,面部及左臂等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已被转到重症监护室抢救。医生说,幸亏送来的及时,小常才脱离了生命危险。

  学生母亲感谢“宝马哥”

  小常的哥哥说,10月29日中午,一名约30岁的男子赶到了医院,“问我弟弟是不是有串带U盘的钥匙,说送完我弟弟后,在车后座上发现了这串钥匙。”确认是小常的钥匙后,这名男子离开了。

  当晚7时许,这名男子又来了,“他带着我儿子的钥匙和U盘,还买了一箱牛奶,并说希望我儿子早日康复。”小常的母亲张女士说,此时她才知道,这名男子就是当时送儿子到医院的好心人。“我很感激他,问他叫啥名字,在哪里上班,他也不说。”“我也是事后才知道,送我去医院的那个开宝马车的人就是他。”小常说。

  事发后,肇事司机蒋某支付了医疗费,并在当晚被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新城大队民警带走调查。

  师生们被“宝马哥”感动

  小常受伤后,学校的领导、老师和同学都被这位“宝马哥”感动了。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小常的辅导员安老师,她说,她和系里的领导已经去医院看过小常了,他们对开宝马车的吴先生非常感谢,想好好谢谢他。

  另一名老师说,联系广东佛山小悦悦遭两车先后碾压,18名路人漠然视之的事件,路遇车祸的吴先生却停下车,将小常送往医院,这种精神值得肯定,相信他的做法会温暖一部分人日渐冷漠的心。

  在校门口看到小常被送往医院的一名学生称,“这年头,这样的人不多,回去后,把这事给我们同学说了,大家都很感动,我们还称他为‘宝马哥’呢!”

  对话“宝马哥”

  这是我该做的,你们就别报道了

  昨日,记者通过交警部门联系到了“宝马哥”。他姓吴,子洲人,记者打电话采访时,他说在外地。“根本没必要采访,这个是我应该做的,你们就别报道了。”当记者询问他当时救人情况时,他说,他开车经过时,看到一个人和一辆摩托车都倒在地上,“我看伤得比较重,想都没想,就和肇事司机一起将他抬上车送到附近医院,随后我就走了。”“宝马哥”说,第二天中午,他从医院附近经过时,又上楼看了看,发现被撞学生的伤势好多了,当晚送还钥匙时,顺便又买了箱牛奶。

  采访中,“宝马哥”不愿透露自己的详细身份信息,只说他35岁,是做生意的,经常往来西安和榆林之间。

  昨日下午5时许,病床上的小常通过电话对“宝马哥”表达了感激之情。“不用感谢,真的没什么。”“宝马哥”在电话中对小常说。(本报记者 刘立春)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