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张春贤当选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8届党委书记

2011年10月31日15:10
来源:天山网 作者:周曼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张春贤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张春贤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天山网讯(记者周曼摄影报道)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10月31日上午在新疆人民会堂举行。

  出席会议的有自治区党委委员73人、候补委员15人。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列席了会议。张春贤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全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批准了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的书记、副书记和常务委员会委员人选。

  全会选举产生张春贤、努尔·白克力(维吾尔族)、车俊、韩勇、彭勇、黄卫、肖开提·依明(维吾尔族)、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哈萨克族)、宋爱荣(女)、朱海仑、白志杰、库热西·买合苏提(维吾尔族)、尔肯江·吐拉洪(维吾尔族)、胡伟、熊选国15位同志为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张春贤同志为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书记;努尔·白克力(维吾尔族)、车俊、韩勇为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副书记。

  张春贤代表自治区党委第八届委员会讲话。他说,以这次全会为标志,自治区、市、县、乡四级党委换届工作已经顺利结束,取得圆满成功。这是全疆各级党委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坚强领导的结果,也是广大党员干部讲政治、讲大局、全力支持的结果。

  张春贤指出,新一届自治区党委履职于新疆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关键时期。这是一幅交织着光荣与责任、凝聚着信任与希望的历史重担。从现在起,这副重担已经历史性地落在了我们这一班人的肩上。此时此刻,我和大家一样,深感使命神圣,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和事业中去,在各族人民中树立变化变革、敢于担当、讲求实效的良好形象,不辜负全疆广大党员的信任和各族人民的厚望,努力向党中央和新疆各族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春贤说,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切实肩负起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历史重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一定要敢于面对复杂形势,敢于面对各种矛盾和困难,敢于面对各种风险和挑战,责无旁贷、全心全意地办好新疆的事情;我们一定既要志存高远,把推进新疆科学跨越、后发赶超的志向立得更牢,坚持高起点、高水平、高效益,又要脚踏实地,狠抓工作落实,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带头转变作风,倡行新疆效率,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我们一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变化变革创新。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自治区党委的工作部署,积极探索推进科学发展的新途径、新举措。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树立世界眼光,加强战略思维,带头培育和弘扬创新精神,掌握现代知识,树立现代观念,提高领导现代化建设的能力。

  张春贤说,要带头学习,提高本领,努力成为学习型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带头深入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带头学习现代经济、科技、法律、管理等多方面知识,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充分尊重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把政治智慧的增长和执政本领的增长深深扎根于人民的创造性实践之中。

  要深化宗旨观念,发扬亲民务实作风,造福各族人民。进一步强化“民生优先、群众第一、基层重要”的理念,始终做到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工作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继续把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提高城乡群众收入水平和生活水平。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始终把解决民生问题、改善人民生活作为最大的政绩,不图虚名,不务虚功,不搞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政绩。

  张春贤说,要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团结和谐的领导集体。进一步完善党委内部议事和决策机制,增强班子整体功能,充分发挥人大、政府、政协以及人民团体和其他方面的积极作用,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团结、珍视团结,凝聚起推动新时期新阶段新疆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合力。

  要坚持清正廉洁,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工作和生活中加强廉洁自律。坚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进一步加大反腐倡廉工作的力度。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要时刻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树立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定不移地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为完成自治区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建设繁荣富裕和谐稳定的美好新疆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