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国船员在泰国遇害 > 11中国船员遇害消息

九名泰国兵拒认杀害中国船员 需要证据方可定性

2011年10月31日17:44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九名泰国士兵拒认杀害13名中国船员

   温家宝要求加紧审理此案,孟建柱会见泰国副总理哥威强烈谴责暴

    综合新华社电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30日会见了来华参加中老缅泰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会议的泰国副总理哥威。

  孟建柱指出,10月5日,载有13名中国船员的两艘货船在湄公河遭遇劫持和袭击,造成中国船员全部遇害。中国政府对事件的发生深感震惊,对多名中国公民罹难深感悲痛,对犯罪分子暴行表示强烈谴责。经过中泰双方的共同努力,目前案件基本告破,相信泰方能够依法处理。

  孟建柱表示,湄公河航道是沿岸国家经贸往来的重要纽带,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最重要的运输通道之一。为切实维护湄公河流域航运安全,中方倡议召开中老缅泰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会议,共同磋商加强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打击跨国犯罪、维护国际航运安全的具体措施。希望泰方积极支持,联合巡逻执法,共同防范和打击跨国犯罪活动,维护湄公河这一重要国际航道的安全。

  此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9日打电话给泰国总理英拉时,要求泰方加紧审理此案,依法严惩凶手,希望中泰老缅四国协商建立联合执法安全合作机制,共同维护湄公河航运秩序。

  另据央视报道,泰国警察总监飘潘在接受采访中表示,中国船员湄公河遇害案九名泰国嫌疑人所属的是第三区,被第三军区缉拿,之后是押送给泰国警方,目前他们被拘押在清莱。警方正在加紧进行调查。

  但据泰国媒体报道,目前这九名士兵都拒绝承认杀人,所以目前这些士兵依然还没有定性。要指证他们是凶手,泰国警方依然要获取足够的证据才行。

  此外,飘潘在采访中也明确表示,除了九名士兵,还有一些涉嫌人员,他们不是公职人员,而是涉及第三个国家的一个贩毒集团。他甚至点出了名字,就是缅甸的诺坎。

  目前泰国警方认为,诺坎涉嫌此案,并且在通缉他。但这个信息的准确性,也有待论证,因为有人猜测说,这是泰国方面把矛头转移到其他目标的一种做法。

(责任编辑:白思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