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洪灾 > 泰国洪灾消息

军民力保曼谷工业区 人力紧缺为企业复工难题

2011年10月31日23:4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10月31日电(记者林宁)烈日当头,肩扛沙袋的泰国陆军少尉威差额头上滚下一串汗珠。“加快脚步!还差2公里!”威差肩上扛着沙袋,指挥着近100名士兵加固防洪墙。两周来,随着洪水自北向南逼近曼谷,淹没曼谷北部、东部和西部部分区县,保护位于曼谷东北部的叻甲挽工业园区免受洪水侵袭就成了曼谷抗洪重点。

  威差所在的部队经过两个星期的奋战,沿着工业园区外的代莫运河修建了绵延数公里的防洪墙。威差说,随着上周末曼谷灾情加剧,他所在部队目前开始修建第二圈防洪墙,而第一圈在3、4公里之外。记者在现场看到,摆放在防洪墙外靠近运河一侧的铁桶盛满了积水。据威差介绍,这是运河涨水时流入的,铁桶高度接近1米。在防洪墙的另一侧,士兵们搬来沙袋和木条对其进行加固。

  当地企业也自发组织人员与士兵们一起保卫工业园区。一家压缩机有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素拉攀告诉记者:“工厂已经停工,大部分员工或是回家抗洪,或是离开曼谷避水。我紧急招募了250名临时工。其中,200名与军人一同抵挡运河水位升高,另外50名工人保护厂区。”

  记者在该压缩机公司看到,车间门前堆放的沙袋有1.5米高,厚度达到0.5米。看护厂区的工人必须依靠梯子出入车间。所有生产线已全部停产。素拉攀说,工厂从12日起开始停工,所有的库存产品都已转移至公司位于吞武里府的另一家工厂。

  记者在叻甲挽工业园区看到,昔日车水马龙的繁荣景象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间间紧闭的厂房和一处更比一处高的沙袋。园区内同样停产的本田摩托车厂行政部主管通差告诉记者,尽管洪水还没有涌进工厂,但工厂因为工人不足已停工,170万辆摩托车的年产目标也将缩减5%到10%。“我们的兄弟企业位于大城府的本田汽车厂,目前仍有200辆汽车浸泡在4米深的洪水中。”

  泰国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荣育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已经采取各种措施力保曼谷工业园区,部分位于大城府和巴吞他尼府的工厂也将暂时搬迁到这里,但谁也不能保证它们百分之百安全。”

  泰国总理英拉当天在接受泰国媒体采访时说,曼谷市灾情不会再持续恶化。

  10月31日是泰国“水灾特别假”的最后一天,各家工厂正在讨论复工事宜。然而除了洪水外,摆在叻甲挽工业园区各家企业面前的难题还有人力紧缺。

  作者:林宁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