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贵州福泉发生爆炸事故 > 11贵州爆炸消息

贵州两辆运送炸药车爆炸 现场现两10米大坑(图)

2011年11月02日02:08
来源:北京晨报
11月1日,警察从已成废墟的收费站经过。 新华社发
11月1日,警察从已成废墟的收费站经过。 新华社发
一名伤者在福泉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一名伤者在福泉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贵州省黔南州福泉市境内11月1日上午发生一起爆炸事故。记者从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了解到,经有关部门初步调查,贵州省黔南州福泉市“11·1”爆炸事故系运送炸药车辆发生爆炸所致。目前,事故已造成7人死亡,260余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重伤25人。

  事发 爆炸形成10米大坑

  据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介绍,11月1日,福泉市一家公司的两辆汽车从湖南运送炸药前往贵阳,途经福泉市马场坪匝道口修理厂时发生爆炸。初步调查,两辆汽车上共装有炸药70吨左右。

  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爆炸发生后,周边房屋的玻璃大都被震碎,路边的车辆发生变形,附近一国家粮食储备库受损严重,现场一片狼藉,一些群众在围观。公安、消防及医护人员在现场紧张施救,并维持现场秩序。

  爆炸波及范围大约有一个标准400米跑道的足球场大小,发生爆炸的收费站房屋基本只剩下框架结构。爆炸点形成两处直径10余米的大坑。

  救援 生命探测仪探测废墟

  事件发生后,黔南州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立刻组织官兵前往救援。都匀市消防大队3个中队,福泉消防2个中队、贵定消防1个中队的消防官兵及武警、预备役近百名官兵参与救援行动,生命探测仪也被带到现场探测废墟里的生命迹象。

  贵州已调动51台救护车、180余名医护人员在现场参与救援。伤者已送往医院接受相关治疗。

  据了解,此次爆炸事故造成马场坪镇高速路收费站附近2公里内的房屋都受到波及。为防止发生二次事故,受到爆炸波及的所有村户被政府紧急疏散,并暂时给予每人50元用于应急使用。在受损房屋没有经专家鉴定以前,不允许使用。

  批示 对有关责任人严查追究

  事故发生后,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贵州省委书记栗战书、省长赵克志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以赴救治伤员,迅速查明爆炸原因,对有关责任人严查追究,做好善后工作;认真吸取教训,正确引导舆论,举一反三,加强对爆炸危险物品运输的管理。

  贵州省委常委、副省长黄康生,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崔亚东,以及黔南州、福泉市党政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

  目前,现场伤员搜救工作已基本结束,有关方面已成立专案组开展工作。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