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陆委会”宣传片惹争议 港媒质疑其粗话迎客

2011年11月02日04:5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台湾“陆委会”为吸引港澳游客赴台旅游,找来网络人物“仆街少女”为其代言。他们对这样的搞怪创意颇为得意,10月24日推出最新宣传短片,还为此召开记者会,“陆委会”主委赖幸媛亲自上台,与仆街少女摆姿势让记者拍照。她宣称:“拍摄此片是为了宣传台湾之美,让人感受到台湾的多元文化和人文气氛……”

  港媒质疑粗话迎客

  赖“主委”话音未落,10月29日香港《明报》就对此发表标题为《粗话迎客是台湾特色?》的文章,指“仆街”在粤语中是骂人的粗话,“陆委会”的仆街广告是“用粗话与无厘头来迎客”,不仅不伦不类,还会引起反感。

  据悉,“仆街”一词在粤语中是一个相当普及又相当恶毒的粗口,所谓“仆街”就是仆倒在街上死去,意指横死街头的意思。《明报》文章指出,作为主管大陆及港澳事务的“陆委会”,应该不会不了解香港,广告中左一句“仆街”、右一句“仆街”,把粤语中骂人的粗话拿来做宣传,如果他们硬把此说成是创意的话,那也只能算是一个最差劲的创意。

  官员嘴硬坚称无错

  对于港媒的批评,“陆委会”官员纷纷在脸书上发表意见,他们表示,不同时代对相同事物有不同的解读与态度,各地都是,“仆街”一词到底为何,应留给少男少女多一点空间,让他们用行为来丰富“仆街”的意涵。

  “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表示,会尊重不同意见,但他同时仍认为:“该片是为了宣传台湾观光景点,展现台湾活力社会,用创意展现台湾青年的活力。”他还强调,“仆街”已经摆脱了原有的框架和意思,展现了不同的含义。

  “陆委会”秘书施威全还说,《明报》的那位专栏作家的个人意见,与现实香港年轻人的看法差距太大了,还劝他应多了解香港社会,特别是年轻人,看他们如何看待“仆街”以及“仆街”活动。

  蓝绿都批贻笑大方

  对于港媒的批评,台湾蓝绿“立委”都不认同“陆委会”的做法和说法,指他们是在硬拗,贻笑大方。

  民进党“立委”邱议莹抨击说,“陆委会”不了解“仆街”的意思,就把它拍成广告,赖幸媛应该反省,自以为幽默,反而成为笑话。民进党“立委”黄伟哲说,“仆街”广告让人看得傻眼,认为宣传片搞怪太过头,有“东施效颦”之嫌,却让人不知所云。

  国民党“立委”罗淑蕾批评说,“陆委会”的“仆街”广告弄得不伦不类,用趴在路上的少女来介绍台湾著名景点,不仅让人摸不着头绪,还辩称这是所谓的“创意”,难道不雅也是创意吗?“陆委会”应该好好检讨。

  岛内民间及网友也对此纷纷提出批评,认为“仆街”广告确有值得反思之处。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