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络开房聚众秀吸毒 全国首例网络吸贩毒案告破

2011年11月02日10:36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网上“开房”表演吸毒

    全国首例网络吸贩毒案告破,我省275人被抓

    本报讯(王英杰 记者 王骁)网上相约“一起溜冰”,还视频分享吸毒表演。日前,全国首例网络吸贩毒案告破,我省275名吸毒人员被抓。

  今年3月,警方发现大量吸毒人员在一家网站设立的虚拟房间从事吸毒活动。涉毒人员开设的“房间”较为隐蔽,“房主”设置了访问权限,加入“房间”必须经过熟人引荐,并且需通过视频表演吸毒行为进行“认证”后才能进入。在吸毒“房间”里,大批青年男女伴随着网站播放的音乐节奏,呈现出吸食合成毒品特有的亢奋状态。大量吸毒人员在网站设立的虚拟“十人房”、“百人房”从事吸毒活动,表演吸毒行为,交流吸毒感受,甚至在网上进行毒品交易。这些聊天室的房间号都与吸毒有关,如“1766”就是“一起溜冰”,这些吸毒人员多在22时至次日凌晨3、4时活动。涉案的网络视频网站注册用户达数千万,平时在线人数几十万人,开设有3000多个“房间”,每个“房间”可容纳10人至500人。吸毒活动主要集中在涉毒人员申请开设的“十人房”中,部分“百人房”也存在吸毒问题。

  8月31日,公安部在北京召开会议,部署统一行动。9月2日零时,我省公安机关展开了一场禁毒大战,出动警力3818人,排查公共娱乐场所、网吧、私人寓所200多个,经过两个月的缉捕,摧毁贩毒团伙3个、吸毒窝点15处,共查获吸贩毒嫌疑人275人。缴获冰毒939.73克,吸毒工具65套,电脑28台,钢珠枪1支。刑事拘留37人、行政拘留156人、教育处理59人,强制隔离戒毒9人、责令社区戒毒2人。

  警方通过对我省抓获的涉毒人员调查发现,网络吸贩毒案中的涉案人员中多数为无业闲散人员,1980年之后出生的青少年占大多数。涉案人员中男女比例差别不明显,涉毒的大多数人是在公共场所进行网络视频吸毒的。

(责任编辑:白思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