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苹果纸箱夹水泥层 工商立案查“超重”业户(图)

2011年11月02日13:46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工商人员在检查苹果包装纸箱。林玉石 摄
工商人员在检查苹果包装纸箱。林玉石 摄

  苹果纸箱里竟夹着水泥层

  牟平工商已对“超重”业户立案调查

  本报11月1日(通讯员 于晓晖 林玉石 记者 秦雪丽) 时下正值苹果收购旺季。为清理整顿辖区苹果交易秩序,严厉打击缺斤短两、欺行霸市、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广大果农的合法权益,从10月20日起,烟台市工商局牟平分局抽调24名执法人员开展了苹果交易市场专项检查,对辖区的观水镇、莒格庄镇、大窑镇等8个乡镇的12个苹果交易市场进行巡回检查。

  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共检查了324个苹果收购点,对磅秤、台秤、电子秤以及秤砣等计量器具进行逐一检查,并通过“砝码实验”检测秤砣是否掺假、刻度是否合格、计数是否准确,查看纸箱外包装图案是否假冒、盗用他人品牌、商标,是否存在仿名牌、傍名牌现象。工商人员还抽取纸箱,拆开夹层,观察是否为增加纸箱重量恶意添加水泥;并通过与同等规格正常纸箱进行称重对比,检查是否有“超重”现象。

  检查发现,观水镇孙某销售的部分纸箱里夹杂水泥层,工商部门已进行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