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朝阳区供热管线泄漏 沸腾热水沿路流淌(图)

2011年11月02日15:55
来源:北京晚报
 

  热力管道破裂 长虹桥雾茫茫 抢险人员忙提醒:

  “您别停留,小心烫着”

  本报讯(记者王琪鹏)昨天下午2时45分许,市热力集团在日常巡检中发现,朝阳区长虹桥西北角辅路发生供热管线泄漏,市热力集团抢险队伍立即赶赴现场,关闭相关阀门展开抢修。昨晚6时许,现场抽水完毕。为保证抢修工作需要,交管部门对长虹桥西北角北向南方向侧辅路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现场展开交通疏导,提醒社会车辆提前绕行,并注意交通安全。目前,事故的原因正在调查中。

  事发时,记者在东三环长虹桥北向南辅路上看到,热气腾腾的热水从路面上一个井口处汩汩地流出,顺着马路流出了约20米远。热水遇冷后形成了白色烟雾,腾起数米高,因此整条辅路看上去白茫茫的一片,引来了路人驻足观看。此时,热力集团抢险车已赶到现场,七八位穿着橘红色抢险服的工人拉起了警戒线,正准备用管子抽水。工人还提醒路人,千万不要停留,也不要用手去摸水。现场一名工人说,这是因为水是从供暖管道里流出来的,虽然不是开水,但是“温度泡茶都没有问题了”。

  “大家离远一点儿别停留,小心烫着!”“快骑两步,脚别停下来啊!”在武警北京总队医院东门处,记者发现,一些身穿北京热力集团制服的人正在引导过往行人,其中一名工作人员说,他们是热力集团下属单位第三用户服务所的职工,并不属于抢修部门。由于单位就在附近,“怕有人烫着”,特地赶来维持秩序。

  受到本次事故影响,长虹桥北向南辅路已无法通行,车辆临时改道走三环主路。记者在长虹桥北侧的农展桥附近看到,由于车流量大,出现了拥堵,已经开上辅路的车辆,只好并线从长虹桥上三环主路。

  北京热力集团相关负责人称,从昨天开始,热力集团进行了正式供暖前的加温加压,由于事发路段地下热力管道某些地方比较薄弱,因此出现了破裂,导致泄漏。事发后,工人们关闭阀门,抽净了热水,找到了管道的泄漏点,然后打开了路面,连夜进行了抢修。今晨6时许,泄漏的热力管线被彻底修复,上午8时20分许,路面回填完毕,交通基本恢复了畅通。文并摄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