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贵州福泉发生爆炸事故 > 11贵州爆炸消息

贵州福泉爆炸事故续:涉案公司管理层被警方控制

2011年11月03日01:48

  来源:贵网

  【福泉爆炸】运输线路擅改 永远公司管理层已经被警方控制

  涉及事故的两家上市公司双双停牌

  贵网11月2日讯(黔中早报记者 乔怡)11月1日,两辆装载72吨炸药的货车在贵州福泉市检修时发生爆炸。这两辆货车所在的福泉市永远发展运输有限公司,早在去年就已经搭建了车辆GPRS动态监管平台,按道理车辆一旦上路,企业将掌握车辆运行中的所有信息。但由于永远公司管理人员已经被警方控制,所以动态监管资料仍未公开。

  这两辆货车拉得72吨炸药,是贵州州久联民爆器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从湖南一家民用爆炸公司购进的。分两辆车每车36吨运往贵阳,由福泉永远发展有限公司承运。由于运送炸药属于特种危险品运输,按照规定,车辆行经线路和经停地点都需要报公安部门获准。

  而根据报备,这两辆货车规定原定路线是经湖南怀化、贵州凯里到贵阳,但在运输过程中,由于湖南怀化检查比较严,运输炸药的车辆就绕道广西经贵州榕江进入黔南州马场坪停留。运输炸药的车辆分别于10月28日、31日到达马场坪。另外,由于贵阳限制大货车进城,两车炸药准备用小货车分散运送。

  昨日,贵州省运管局的相关负责人称,这两辆货车所停放的地点,是一家尚未建设完成的维修站。但在马场坪还没有来得及分散运送,就在运输车修理过程中发生起火爆炸。

  由于福泉市永远发展运输有限公司的管理层已被公安机关带走协助调查,所以记者未联系上相关负责人。该公司网站公司简介显示,福泉市永远发展运输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3月,专业经营危险货物运输,营业至今没出现过重特大交通以及危险品经营事故,并在成立当年被福泉市公路运输管理所及行业部门授予“年度先进运输企业”称号。

  公司主要承运的危险货物有:黄磷、硝铵、液氨以及硫酸等。公司位于福泉市运管所后院征费大厅旁,公司现有各类危险品运输车80多辆。网站简介还称:通过公司合理调配实现亚洲最大磷矿基地危险货物对流辐射网络,以及黔东南、黔西南内各城市内部的危险品物流配送。

  按照炸药的运送原则,应该是由黔南一家保安公司,调集特种车辆运输,并负责押运。该负责人介绍,运送爆炸品的车辆必须先取得公安部的相关资质,然后省运管局才根据资质,核发相关准入资质。从该企业登记的情况看,福泉市永远发展运输有限公司是一家合法登记的运输企业,具备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物品等”三危“物品的运输资格,但是否能运输炸药这类高危物品,尚待详细的调查。

  目前,有关企业资料和出事货车相关的信息已交由侦破该案的调查组。福泉货车爆炸事件已经被列入”爆破案“侦破。相信案情不久就能”水落石出“。

  另外记者了解,受马场坪爆炸事故影响,涉及该爆炸事故的两家上市公司贵州久联和南岭民爆双双停牌。

  作者:乔怡 来源:贵网·黔中早报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