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与女同事谈话被疑有染丧命 嫌犯称先发制人

2011年11月03日01:55
来源:北京晨报
公司职员赵某与女同事谈工作,不想竟被女同事男友李风(化名)怀疑两人有染。两人在歌厅偶遇发生冲突,赵某抄起酒瓶打李风头部致其死亡。昨天,北京市一中院开审此案。

  公司职员赵某与女同事谈工作,不想竟被女同事男友李风(化名)怀疑两人有染。两人在歌厅偶遇发生冲突,赵某抄起酒瓶打李风头部致其死亡。昨天,北京市一中院开审此案。

  担心被打“先发制人”

  昨天10时20分,28岁的赵某被法警押上法庭(见图)。他原是一家金融设备公司的职员。据北京市一分检指控,今年3月3日晚8时,赵某在大兴区亦庄镇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处歌厅房间内,因琐事与李风发生口角,赵某持酒瓶击打李风头部,导致李风死亡。

  在庭审中,被告人赵某对指控没有异议。他交代说,案发当晚下班后,他与几个同事去歌厅唱歌,在走廊里碰见在另一个包房唱歌的同事张洁(化名),就去了张洁的包房。“李风见到我很生气,他拿起衣服摔门出去了。”赵某说,自己问李风干什么摔门,李风就冲过来打他,张洁等人把李风拉出包房。过了一会儿,李风又回到包房向赵某冲过去。“我怕李风打我,才用酒瓶打了他。”赵某说,他看见李风倒地,便回到自己的包房。后来张洁告诉他,李风和女友一起回去了。

  事发后,李风不醒,他的女友将其送到医院,医生说李风已经死了。第二天,赵某接到同事电话,说有警察找他,便回到单位向警察说明情况。

  死者家属索赔百余万

  对于两人发生冲突的原因,赵某解释说,他与李风没有矛盾,不过他与李风的女友是同事,案发前,他与李风的女友谈工作,李风看见了就过来说“你们谈恋爱呢”,因此对他产生不满。从此以后,他为了避嫌,尽量疏远李风女友。李风女友也对办案人员说,“我与赵某是普通同事,没有其他关系。”

  检方认为,赵某因琐事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死亡,犯罪性质恶劣,后果严重,社会危害性大,应当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刑事责任。鉴于赵某在作案后主动投案,具有自首情节,可以对其从轻或减轻处罚。

  死者家人当庭对赵某提出民事索赔,共计120多万元。李风的家人还对法官说,“我们要求依法从重判处赵某。”据死者家人介绍,李风是家中独子,其遇害给两位老人带来很大打击。“我愿意赔钱。”赵某说,他可以请家人代为赔偿。

  在庭审最后,赵某对被害人家属表示歉意。他说,“我由于一时冲动,给被害人及家属造成伤害,我对不起他们。”法院没有当庭宣判。

  晨报记者 武新

  通讯员 李佳/摄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