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盗高档自行车淘宝开店销赃 信用等级到白金

2011年11月04日03:3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周鑫
  本报讯(记者周鑫通讯员卢阳)“一般自行车看不上眼,只盗窃知名品牌的高档自行车。”涉嫌多起盗窃案的嫌疑人贾某,竟然在淘宝上开网店销赃。

  11月1日晚6点,白纸坊派出所巡逻民警发现,在陶然亭地铁站外的自行车停放处,一男子行踪可疑。

  他在停车处内不急于找车,而是四周环顾其他的自行车。环顾四周无人后,他在一辆高档山地车前蹲下身子,从衣兜里掏出一把改锥。不到1分钟时间,便用改锥撬开了车锁,将这辆自行车推走。

  民警跟踪该男子来到开阳桥附近某小区地下室内将其抓获。现场起获9辆某品牌高档自行车,后确定均为该男子所偷。

  经审查,男子贾某,去年曾因盗窃自行车被判刑8个月。今年初,刚出狱的他重操旧业。为拓展销赃渠道,贾某还在淘宝网上开专卖店,专营盗窃来的自行车。

  记者了解到,该品牌自行车市场均价为1000至5000元,而贾某在网店上标注的价格只有500元左右。由于价格便宜,销量不错。贾某账号信用等级已至白金级。

  贾某称,有些不好卖的车还被他拆成零件出售。目前,贾某已因涉嫌盗窃被警方刑事拘留。

  背景

  高档自行车受贼“青睐”

  警方介绍,近年来自行车被盗案件逐年减少,但窃贼的“眼光”变高了。

  销赃普通车最多50元,而原价四五千的高档车,最低也能卖200多块。销赃窝点也更愿意收购高档自行车。警方表示,城乡接合部的居民住宅区、车站附近的街边及商业场所附近较为偏僻的区域,都是自行车窃案高发地区。市民在这些地区停车时,可加装两把锁,即使不能完全防盗,也能增加窃贼的盗窃难度,延长作案时间便于发现。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