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福布斯公布年度权力人物榜 奥巴马居首普京第二

2011年11月04日04:47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重登榜首我喜气洋洋!(设计对白)
重登榜首我喜气洋洋!(设计对白)
2012总统我志在必得!(设计对白)
2012总统我志在必得!(设计对白)
我才是最实至名归的!(设计对白)
我才是最实至名归的!(设计对白)

  2011福布斯最有影响力人物排行榜揭晓

  奥巴马第一普京第二 盖茨成最有权势平民

  新快报讯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2日报道,日前,《福布斯》杂志公布了2011年度全球最有权力人物榜,因领导击毙本-拉丹和卡扎菲,美国总统奥巴马重登榜首。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名列第五,但由于前四名都是政坛人物,因此他荣登全世界最有权势的平民老百姓。不过,最让人目瞪口呆的是,一些穷凶极恶的罪犯竟然也“光荣”上榜。

  前十多为政坛人物

  奥巴马重回第一的位置,对此,福布斯称:“美国依然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是最大的经济体,军事实力无人能敌。”尽管在处理高失业率和经济衰退问题上的不足导致奥巴马在国内支持率下降,但他在世界舞台上的表现完全不同。随着“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和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相继被击毙,奥巴马的影响力迅速上升。

  俄罗斯总理普京已经宣布参选2012年总统,并且获胜几率很高,为此名列第二。此外入选前十名的还有德国总理默克尔、沙特国王阿卜杜拉-本-阿齐兹-阿萨德和英国首相卡梅伦等。

  商业巨擘初显实力

  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位居第五,他也是这个榜单上最靠前的企业家。盖茨上榜主要得益于他的慈善基金会大力支持疟疾疫苗开发,最近已经通过关键的临床实验。由于前四名都是政坛人物,因此他荣登全世界最有权势的平民老百姓,排名甚至高于第七的罗马教皇本笃十六世。

  除此之外,27岁的社交网站“脸谱网”(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从2010年的第40位升到第9位。对此,福布斯表示,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在过去六十年想做而做不到的事情掌握8000万人想些什么、读些什么、听些什么,扎克伯格轻而易举就做到了。

  犯罪分子竟也上榜

  穷凶极恶的罪犯竟也“光荣”上榜,墨西哥贩毒集团希纳洛集团的超级毒枭古兹曼名列第55,孟买犯罪集团首脑易布拉欣是第57名。

  相较下,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隆却并未上榜,显示古兹曼比总统更具权势。美国对古兹曼的人头悬赏500万美元,称他为“世界头号通缉犯”,指大多数墨西哥和哥伦比亚流入美国的可卡因和大麻都出自其手。

  福布斯编辑决定排名时有4项考虑:第一,此人权力范围涵盖多少人,教徒或员工都算。第二,此人拥有多少金融资源,包括收益、国内生产总值(GDP)或身家资产总值。第三,此人能否影响不止一个地区。第四,此人有多积极地运用他的权力。这也是为什么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陷入性丑闻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苹果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和“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被排除在外的原因了。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