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极贫人口创下历史新高 奥巴马减贫面临挑战

2011年11月04日13:39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凤凰卫视时事评论员郑浩读报。

  邓浩:

  其实今天海外的主要媒体还是非常关注在法国戛纳召开的G20峰会以及就是欧盟如何来解决希腊债务危机,特别是几份财经的报纸。今天我们暂时避开这个话题不谈,有一个消息我觉得很有意思,就是一方面在希腊老百姓是因为紧缩财政的措施实施之后叫苦连天,过去他们实际上是过惯了有钱的生活了。另一方面我们看到在美国,美国通常是被人们想象当中是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不过今天美国的华文报纸侨报刊登了一篇学术报告的结果。这份报告的结果显示美国极其贫困人口的人数是创了历史的新高,也就是说美国极其贫困的人口比例是153人里面就有一个。

  这篇报道很有意思,它首先列出了美国现在大概有2050万人是生活在最贫困状态中,而这个最贫困状态它有一个数字标准,就是说收入低于美国贫困线50%的人口就属于最贫困人口。即一般的贫困线是100%,如果你还低于这个就是最贫困人口,也就是说每一个人如果他的年收入是低于5570美元或者一个四口之家年收入是少于11570美元的话,那么这个就属于特贫的人口。而这个特贫人口实际上在今年是达到了2050万人,占总人口的6.7%,是高过了2009年和1993年。非常有意思的是,一般来讲,一般首都被认为是不会是贫困人口或者最贫困人口最多的地方,因为一个首都经济状况会比较好,但是美国华盛顿是极贫困人口比例最高的,它的最贫困的人口比重是达到了这个城市人口的10.7%。我们也知道,美国经济一直非常的不好,特别是它的就业率也非常的差,再加上美国明年又是大选年,奥巴马总统如何来解决美国的经济特别是增加就业人口显然也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

  穷人有穷人的烦恼,富人也有富人不开心的地方,比如默多克,大家都知道他是新闻集团的总裁,默多克他们家人分财产的这样一个新闻,四名子女为了要分财产打的不可开交,而且四个人要同时见心理医生。所以贫困的人他们每天要为一日三餐奔波,富人也要为自己更多的分到家产打的不可开交。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