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两高空作业清洁工人坠亡 疑因绳索断裂(图)

2011年11月04日14:4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周柏伊 程怡
2名工人在高空清洗大楼外墙时不慎坠落,当场身亡
2名工人在高空清洗大楼外墙时不慎坠落,当场身亡 王浩然
断裂的安全绳荡在半空中
断裂的安全绳荡在半空中

  晚报讯 一根安全绳,吊着一个人,高空作业的“蜘蛛人”常常被感慨“命悬一线”。昨天下午,一起惨剧就发生在延安西路上。两名为大楼做外墙清洁的“蜘蛛人”疑因绳索断裂,径直从22层高空坠落,不幸身亡。

  事情发生在午饭之后,正在延安西路889号太平洋企业中心大楼里上班的徐先生突然听到同事一阵惊呼,往大楼外一望,大吃一惊,楼下空地上两名工人躺在血泊中,其中一人开始还动了几下,后来就都不动了。“两名工人的装束,正是为我们大楼玻璃幕墙做清洁的‘蜘蛛人’打扮。 ”徐先生现在想起都有些后怕,同事赶紧报警。

  下午2时许,出事的大楼附近已被警戒线封锁,警方和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都在勘查取证。两名工人躺在血泊中被白布裹盖着,随同他们一起坠落的坐板、塑料桶和断裂的绳索等散落一地,停在大楼下的一辆白色轿车车顶被砸出一个凹坑。大楼的墙面上还留有一块木板悬在半空中,几根绳子从楼顶延伸到下面,而有一根较短绳子则飘荡在木板附近。 120急救人员赶到后确认两名伤者不治身亡。

  一名目击者透露,事发时大约是1点40分左右,只听得“砰”的一声,就有两名工人先后坠落。事发时,还有两名工人在高空作业。事发后,被砸车辆的车主赶到现场,据其介绍,他是在附近办事将车停在此处,直到办完事情来取车才知道有人坠下砸中了车子。据太平洋企业中心大厦所属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说,坠楼身亡的两人是该大厦雇佣的保洁公司的工人。该大楼平时每四个月清洗一次大楼外墙,本来此次清洗是在前天,但因下雨推迟到了昨天。该工作人员表示,大楼共26层,工人当时大约是在22楼左右作业。

  事故的确切原因公安、安监等相关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记者 周柏伊 程怡)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