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市20万家庭希望有校车 教委赴郑州考察校车

2011年11月04日15:31
来源:北京晚报
李莉摄  

  本市20万家庭盼望能有校车坐

  三区县教委赴郑州考察校车

  本报讯(记者李莉)今天上午,本市部分区县教委和校车运营公司负责人前往河南郑州考察校车企业,继朝阳区和海淀部分学校试点开通校车之后,越来越多的区县和学校显示了对“校车”的热情。

  作为依托区县教委的教育服务公司,北京市阳光彩虹教育服务有限公司此次组织延庆、怀柔、房山几个区县教委相关人员来考察校车企业,并与宇通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制定校车普及规划,促进市民对校车的认识。同时将在中小学后勤服务平台上设置校车板块,提供相关资讯,希望能为正规校车的推广搭建平台。

  阳光彩虹是本市最早进行校车运营的企业,总经理杜升介绍,调查显示,北京有20万家庭希望开通校车,所以开通校车是一个无法回避的话题,但目前要合法开通校车还存在诸多瓶颈。公交公司、旅游公司和运输公司有运营资质,但没有专门的校车运营许可。学校虽然有意愿开通校车,但找不到合适的承办人。现在开通的校车很多也并不适合低年龄段孩子的乘坐要求。过去很长一段时期,校车一直处于“无标准运营”的尴尬境地。北京市阳光彩虹教育服务有限公司已经有4年校车运营经验,但去年教育部校车标准出台之后,由于所用校车不能达到新要求不得不暂时停运。

  但教育部“校车标准”的出台,也为校车的合法运营提供了前提。宇通客车公司作为参与制定教育部校车标准的厂家,从去年开始营销符合国家标准的校车。“正常大人使用的汽车,座间距68厘米,小学生校车要求座间距55厘米;校车的玻璃窗下半截是固定的,只有上半截可以推拉,防止孩子掉到窗外;校车的侧面都要装饰上明显的反光条并且要贴上校车标志。”宇通公司有关技术人员介绍,这些都是教育部规定的国家标准。据公司人员介绍,目前已经向北京出售了20多辆合格校车,其中多数已经开始运营。 J063

  有话要说

  戴瑞凯:赶紧推广,解决学生上学造成的拥堵。

  沙小易:校车、班车都有助于缓解交通拥堵,应该提倡。有条件的学校机关及企事业单位都应该实行。

  18317738:我儿子以前一直坐校车,后来不坐了,一是因为不断涨价,二是因为自己开车20分钟,坐校车却要1个多小时。还是自己开车吧。

  260285749:如果真能实现就近上学,还有必要开通校车吗?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