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西里约山城市长涉嫌私吞洪灾赈灾款被迫下台

2011年11月04日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4日电 今年1月巴西里约热内卢山区发生史上规模最大的自然灾难,上千人丧生。据“中央社”报道,遭泥石流重创的山城特勒索波里斯市长塞勒席克因涉嫌挪用赈灾款,遭市议会责令引咎辞职。

  特勒索波里斯(Teresopolis)市议会2日晚一致通过市长塞勒席克(Jorge Mario Sedlacek)罢免案,他涉嫌挪用联邦政府拨给的700万元巴西币(约407万美元)赈灾款,中饱私囊。

  由于副市长在上任2天后就病逝,职务一直由市议会议长罗沙(Arlei de Oliveira Rosa)代理至今,地方选举法院将裁定由谁接任市长。

  塞勒席克原属工党,被指涉嫌关说和贪渎收贿后被开除党籍。一名企业家向联邦公共部提出的证供指出,泥石流灾难发生的同一星期,企业代表即与市政府高层会谈敲定提高贿赂金额,比例从10%提高到50%。

  公共部调查还指出,存在工程服务招标投标违法行为、企业家与市府人员私下瓜分非招标合约及联邦资源等弊端。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