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洪灾 > 泰国洪灾消息

曼谷洪水继续向城区蔓延 抗洪总部再受威胁(图)

2011年11月04日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曼谷洪水继续向城区蔓延 抗洪总部再受威胁


  泰国官方3日宣布,首都曼谷五分之一地区已浸泡在水中,劝告受影响的百万居民疏散。但是,许多曼谷民众依然不理会当局的忠告,冒着触电、传染病和食水和粮食短缺等危险,选择留在被水淹没的家园。图为11月3日,泰国总理英拉视察灾区。

曼谷洪水继续向城区蔓延 抗洪总部再受威胁


  泰国官方3日宣布,首都曼谷五分之一地区已浸泡在水中,劝告受影响的百万居民疏散。但是,许多曼谷民众依然不理会当局的忠告,冒着触电、传染病和食水和粮食短缺等危险,选择留在被水淹没的家园。图为11月3日,曼谷一僧人乘坐小船出行。

  中新社曼谷11月4日电(记者 余显伦)泰副总理、内政部长永育4日称,泰抗洪救灾指挥中心会继续留在曼谷,当局目前尚无将该中心移往他府之意向。

  永育表示,搬迁或不搬迁抗洪救灾总部不是最重要的问题,目前的当务之急是帮助曼谷及周边府受洪水影响市民解困。他说,政府已采取有效措施,尽量减少曼谷北部流入首都洪水的来量并尽快排出曼谷被淹地区的洪水。

  洪水4日继续向曼谷中心城区推进,洪水当天已进至拉泡路口,水深在10厘米左右;从廊曼机场搬迁至此的抗洪救灾指挥中心再度受到洪水威胁,这便引发了该中心可能会转移他府的猜测。

  曼谷乍都甲区4日被洪水攻陷,曼谷市长素坤攀当天下午签署了疏散令,要求该区市民尽快撤离。记者所属乍都甲区管辖的素帕莱小区当天已处于洪水围困中,从32楼往下看去,原本车来人往的大街上已是水波盈盈,街旁的鲁达斯大型超市、大华银行、MK食肆前积水在40厘米左右,且呈继续蔓延之势。

  泰总理英拉当天与曼谷市长素坤攀会面,素坤攀向英拉通报了曼谷市的抗洪形势,并承诺市政当局会支持抗洪救灾指挥中心的工作,并与该中心合作,共同保护曼谷没被洪水淹没地区之安全。

  到4日止,因洪水持续蔓延,曼谷警方已关闭了市区内47条道路;泰机场管理局总裁当天在回应素旺那普国际机场,可能因洪水袭击而被迫关闭的传言时表示,机场方面在其周边设立了20多公里长、3.5米高的防洪墙,足可保证泰国这座最大的国际机场无水患之虞。

  泰内政部防灾减灾署当天公布的信息显示,持续3个多月的洪涝灾害已致442人罹难,比前一天上升了5人,另有两人失踪。该部门介绍,目前该国还有25个府仍受洪涝灾害之困,影响涉及7960个村庄71万多户家庭的209万多人。

  泰气象部门当天向泰南地区的陶公、北大年、也拉等府发出预警,称这一地区在5日、6日间有一次较大程度的降雨过程,可能引发山洪等自然灾害,该部门提醒前述地区民众在未来两天里需随时提高警觉。

  作者:余显伦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