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沪宁高铁部分列车调整停站及到发时刻

2011年11月05日1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11月5日电(记者 常惠英)沪宁高铁部分旅客列车5日起调整停站及到发时刻。

  上海铁路部门介绍说,从5日起,上海至南京G7042次取消宝华山,增加镇江停站;上海虹桥至南京G7122次取消丹阳站,增加宝华山停站;上海虹桥至南京G7124次取消昆山南站,增加丹阳停站;南京至上海虹桥G7129次取消丹阳,增加镇江停站。

  受此影响,沪宁高铁部分列车在宝华山、镇江、丹阳、苏州、无锡、惠山、常州等多个车站的停靠时间均发生变化。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注意沿线车站和运营时间出现的新情况。

  铁路上海虹桥站值班长称,沪宁高铁列车采取“公交化”方式运营,当天取消或增加停站的变化未影响旅客出行,候车大厅旅客秩序良好。

  截至目前,铁路上海虹桥站汇集了京沪、沪宁、沪杭三条高铁。其中沪宁高铁开行动车组列车每日达103对,乘坐高铁列车已成为上海及沿线城市居民上班、探亲、旅游出行的重要交通方式。每逢周末或节假日,部分高铁列车的车票相当紧俏。

  据悉,沪宁、沪杭高铁即将启用凭二代身份证刷证进站功能,目前高铁沿线各站闸机升级改造正在进行,一旦沪宁、沪杭所有车站刷卡进站闸机安装调试到位,通过网络买票的乘客无需换取纸质车票,即可凭二代身份证直接刷卡进站。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