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卡扎菲被俘后伤重身亡 > 利比亚消息

数百名利比亚士兵在的黎波里示威讨要拖欠津贴

2011年11月06日03:3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的黎波里11月5日电(记者田栋栋 才扬)数百名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士兵5日晚在的黎波里市中心的拉迪逊酒店前举行示威,抗议过渡委员会拖欠津贴。

  示威士兵大多手持枪械,情绪激动,试图打破玻璃门冲入酒店,与酒店安保人员发生肢体冲突,一些士兵还不断朝天放枪,示威现场秩序十分混乱,一些士兵还在酒店前的马路上设置路障,引发交通堵塞。

  士兵艾哈迈德·哈姆扎告诉新华社记者,自参加过渡委员会军队以来,他们没有收到任何津贴,而此前过渡委员会石油和经济部长阿里·塔尔胡尼曾保证将按时给他们发放津贴。

  过渡委员会尚未对此作出任何评论。利比亚在“全国过渡委员会”宣布全国解放后进入重建阶段,如何重组全国军队是过渡委员会面临的重要挑战之一。

  利比亚军方发言人巴尼先前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军方打算以两种渠道安置全国的士兵,一是加入警察序列,二是继续在军队服役。目前有不少士兵已选择转为警察。

  但有一部分士兵已表示拒绝接受这种安置政策。过渡委员会在米苏拉塔的“红色联盟”旅已向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递交申请,要求自动解散,自谋出路。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