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台电视迷爱大陆节目 纯戏曲和综艺化频道受推崇

2011年11月06日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没有我要看的节目”,祖籍河北的吴女士表示,自己喜欢看京剧、河北梆子、豫剧和越剧,台湾没有纯粹的戏曲频道;而住在台北牯岭街的林先生则认为,台湾国际新闻太少,缺乏国际观,是他们想看大陆电视节目的原因。

  最近流行于小区,可以看大陆电视节目的“亚洲平台”、“长城平台”,涵盖十一个大陆频道,各有特色,很多节目是台湾所没有的。其中,部分大陆电视台更是不惜花费大笔经费制作节目,强调节目的精致化,以吸引更多观众的收视,这与台湾电视台近年节省成本的作法,十分不同。

  受台湾民众欢迎的央视戏曲台,是一个专业频道,经常完整播出各地戏曲的优秀传统戏和新编现代戏。以前台湾电视台有时会播出戏曲节目,现在戏曲节目几乎从台湾电视圈消失,也让许多喜爱戏曲节目观众,选择安装大陆频道。

  湖南卫视则以综艺节目见长,是最早网罗台湾综艺节目幕后制作群的大陆电视台,推出的综艺节目不仅带动大陆流行风潮,“超女”、“快男”等选秀节目,都源自于湖南卫视。近年来,更有超越台湾综艺节目的趋势,十分受大陆民众欢迎,在大陆颇具知名度。

  上海东方卫视的“中国达人秀”、“加油好男儿”等节目脍炙人口。其中,“中国达人秀”发掘出大陆各式奇才,在世界华人圈拥有广大粉丝。

  江苏卫视这两年最受讨论的节目就是“非诚勿扰”、“老公看你的”,这两个收长红的节目几乎是该台的招牌,其中,“非诚勿扰”的麻辣和现实,带动相亲节目的流行风潮。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