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称对伊朗动武可能性增加 逾4成民众支持

2011年11月06日14:36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外电报道,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当地时间5日晚些时候说,以色列和其它国家对伊朗发起军事打击的可能性正在“越来越大”。

  据报道,佩雷斯对以色列一家私营电视台表示:“(对伊朗)保持警惕的数个国家的情报部门均感到担忧,并正对他们的领导人施压,警告称伊朗即将获得核武器。”

  佩雷斯称,“我们必须求助于这些国家,让它们确保会履行自己的承诺……这是必须要做的,我们有一份很长的选项清单。”

  本周三(11月2日),媒体报道称,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与国防部长巴拉克在内阁赢得了以色列对伊朗发动打击的支持,不过,报道指,目前,以方未确定任何军事打击,而下周国际原子能机构出台的伊朗核项目调查报告将在以色列决策层下决定的过程中起到“关键作用”。

  以色列军方称,3日,为应对潜在的常规或非常规导弹袭击,以色列在特拉维夫地区举行了大规模的民防演练。以色列还成功试射了“弹道导弹”。

  民调显示,41%的以色列人支持对伊朗发起军事打击,30%的受访者反对,20%的人未能做出决定。另据早些时候的报道,英国政府高官透露,继利比亚之后,伊朗将成为英国外交方面关注的重点;美英计划对伊朗一些关键性的核设施实施导弹袭击。

  伊朗则发出态度强硬的警告称,如果以色列对伊朗发动打击,伊朗将采取措施“惩罚”以色列。伊朗媒体引用伊朗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哈桑 费鲁兹阿巴迪的话说:“我们的武装部队已处于最高戒备状态,以色列的任何可能侵略都会受到严惩。”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