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洪灾 > 泰国洪灾消息

泰国洪灾已致446人丧生 抗洪总部再次受到威胁

2011年11月06日17:03
来源:北京晚报

  车站告急了

  鳄鱼咬人了

  泰国洪水太伤人

  泰国总理英拉·西那瓦5日说,继首都曼谷北郊受灾后,市中心区域可能遭洪水“轻微”侵袭。前一天,泰国官员称,首都已有1/5的土地被淹。 泰国7月中旬以来遭遇50年不遇洪灾。日本共同社5日以泰国内政部防灾救灾厅为消息源报道,洪水致28个府的446人丧生。

  险!车站机场统统告急

  曼谷受灾地区集中在城北和城西。英拉5日呼吁曼谷被洪水淹没地区的市民保持耐心,因为洪水在曼谷市区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英拉在讲话中坦承,持续的洪涝灾害也使她感到疲惫,但她不会气馁,也不会放弃,她也不会让任何人阻挠她进一步解决防洪问题的计划。

  洪水5日继续向曼谷市中心城区蔓延,一股洪水已达曼谷轻轨磨奇站,另一股洪水则抵近苏提讪路口、泰陆军俱乐部处。

  曼谷地铁发言人4日说,如果拉抛、帕呼约町和乍都乍长途汽车站区域的路面积水升至40厘米,这3座曼谷主要长途客运枢纽将被迫关闭。

  伤!50多人遭电击而死

  由于洪水持续逼近市中心,曼谷市政府持续发布撤离警告,但有不少居民选择留在淹水的家里,而面临许多生活甚至生命上的风险,包括遭电击、饮用水与粮食短缺。

  泰国维持3个多月的水患已造成50多人被电击而死。由于水患拖久,超过腰部高度的积水逐渐变脏变臭,已对卫生造成极大威胁。根据曼谷市政府统计,1万多人暂时避居在避难所,但实际上有多少人受水灾影响,还没有明确的数据。

  泰国也首度谈及气候变迁可能是带来这次大水的根本原因,科学及科技部长也是救灾指挥中心执行长普巴硕说,泰国人民必须接受正在发生的气候变化,雨季比平常早来了1到2个月。

  惊!一男子被鳄鱼咬伤

  泰国首都曼谷城北主四区一名男子涉水行进时遭一条鳄鱼咬伤,伤口缝合100多针。“男子情况稳定。”曼谷市政发言人扎迪·索披蓬敦说。

  《泰叻报》网站4日报道,受伤男子名叫阿提·潘素迪,现年29岁,3日在主四区蹚过与胸齐平的积水时遭鳄鱼袭击。这条“作案”鳄鱼4日再次现身前一天“行凶”的地区附近。

  “我当时正乘船给一户人家送补给。这家人受困在房屋二层。一些人突然大喊‘鳄鱼,鳄鱼’。”主四区居民棱然告诉记者,“我当时看到鳄鱼体长大约1.5米到2米。” 据新华社

  446人丧生

  1/5的土地被淹

  11万人暂时离开家园

  28个府147个县面临威胁

  210万人直接受灾

  30亿到160亿美元损失

  影响

  抗洪总部再次受到威胁

  由于灾情严重,泰国政府早已关闭让内陆航班起降的廊曼机场。然而从廊曼机场搬迁至曼谷的抗洪救灾指挥中心再度受到洪水威胁。泰国副总理、内政部长永育4日称,泰抗洪救灾指挥中心会继续留在曼谷,当局目前尚无将该中心移往他府之意。

  当局一再强调,曼谷国际机场可以幸免于难。目前曼谷国际机场由3.5米高的防洪堤坝包围,并且24小时受监视。机场总经理颂猜说,如果水位上升至2.5米深,该机场就会实施紧急计划。他说:“我相信我们可以在24小时内疏散所有乘客和飞机。现在机场运作正常,没有需要担忧的迹象。水位也不需要担心。”

  特写

  环卫工重灾区划船上岗

  曼谷遭遇洪灾不久,垃圾车已经无法到达许多受灾地区,清运垃圾人员只能乘船或徒步收垃圾。环卫工人讪伦在曼谷西北部一处积水严重地区划着一条船,腐臭的积水呈现褐色。他把一只戴着白色手套的手伸入水中,捞起一只黏糊糊的塑料袋,丢进携带的红色篮子里。

  讪伦告诉记者,他也担心碰到臭水里的东西。讪伦展示了手上的红疹,“我的手感染了,疹子还在发展,像是病毒。” 他和同事每天步行大约10公里,工作7个小时。他们有时碰到注射器、可能爆炸的日光灯管甚至是大块粪便,这些东西必须装入塑料袋,送到干燥地点处置。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