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佛山误弃早产儿医院副院长免职 家属称满意

2011年11月07日05: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贺林平
  本报佛山11月6日电(记者贺林平)广东省佛山市南海红十字会医院发生误弃早产儿事件后,南海区卫生部门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对院长黄作实行诫勉谈话,责成其作出深刻检讨;免去分管副院长殷某职务;免去黄某医务科科长、李某妇产科主任职务;直接责任人曹某、薛某、麻某停职接受调查。具体处罚决定须经过立案、取证、听证等法定程序后作出相应处理。对此处理结果,刘冬梅夫妇表示很满意。

  南海区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局常务副局长潘永桐表示,南海红十字会医院存在以下违规错误:一、医生未能按照产科高危妊娠诊疗规范处理产妇及胎婴儿,发现早产后,未及时通知产房助产士及新生儿科医生到场处理,产后亦未对婴儿进行检查和采取抢救措施,未向上级医生请示汇报。二、护士发现产妇急产后,未及时报告医生,就自行判断婴儿死亡。把误判为遗体的婴儿及胎盘临时放置于处置室的洗手间亦违反相关管理规定。

  10月26日清晨,孕妇刘冬梅在南海红十字会医院急产。接产护士告知家属是女婴,生下来已死亡,并将婴儿与胎盘移放处置室的洗手间。其后,家属发现婴儿会动,而且是一名男婴。目前,婴儿情况稳定。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