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出访奥地利并出席G20领导人第六次峰会 > g20峰会消息

英媒曝G20峰会食宿豪华铺张 总费用或超百亿元

2011年11月07日10:4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二十国集团(G20)领袖日前聚首法国戛纳,讨论如何解决欧债危机。但与会议内容形成对比的是,此次会议领袖的食宿安排都属于超豪华级别,总花费据估计将高达10亿英镑(约合101亿元人民币)。

  报道援引英国《太阳报》11月5日披露的消息说,G20与会领袖食宿超豪华,仅这一项的花费总额就高达100万英镑。据报道,单是东道主法国总统萨科齐下榻的酒店总统套房,一晚便盛惠3.2万英镑(约32.5万人民币);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卡顿酒店嘉丽丝姬莉套房,拥有无敌地中海景色,一晚3万英镑(约30.5万人民币)。

  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卜杜拉和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的酒店房租,则为2.5万英镑(约25万人民币);德国总理默克尔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的,也要1万英镑(约10.1万人民币)至3万英镑。相比之下,英国首相卡梅伦入住的1680英镑(约1.7万人民币)的万豪酒店标准套房尚属最便宜酒店。

  除了酒店守卫森严,法国当局更出动无人驾驶飞机、驱逐舰及扫雷舰巡逻,又加派1.2万名警察及保安专家驻守,保安开支不菲。

  报道预计,戛纳峰会总费用将近10亿英镑(约合101亿人民币)。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